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山队外援现有7人并非最佳答案 引援目标该明确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 牛志明

2月20日,山东泰山队球员继续在基地训练,本土球员阵容相对齐整,外援还没有归队。从现在的情况看,泰山队的外援调整需要面对两个难题,第一是减员,现有7名外援需要有人离开。第二是引援,球队外援的年轻化是个趋势,也是必然。

泰山队的本土球员分两批归队,近期两批球员还是分开训练,毕竟队员的身体状态不同。本周,泰山队应该还是留在济南训练,还是以体能储备为主。泰山队的内援引进有条不紊,孙国文、童磊确定加盟,胡靖航和刘世博也在跟队训练,外援的调整还没有明确答案。

如果德尔加多新赛季还是只能以外援身份参加联赛,那么他是第一位归队的“外援”,在热身赛里已经出场,还打进一球。费莱尼、孙准浩、贾德松、莫伊塞斯和克雷桑都有合同在身,租借回归的莱昂纳多将在本周启程回到中国,泰山队理论上凑齐7名外援。

新赛季中超的外援规则和上赛季相同,依然是报5人,同时上4人,替补席可以有1人,那么泰山队至少有两名外援无法报名。从球队的阵容配置看,克雷桑、莫伊塞斯和孙准浩的位置稳固,那么其余4人如何选择,就成为一个看点。其实,泰山队的外援调整方向应该明确,那就是年轻化。

费莱尼的年龄偏大,他的去留是个关键,莱昂纳多和德尔加多的年龄符合,只是两人能否得到留队机会,充满变数。其实,泰山队要先做减法,再做加法,从实际情况出发,泰山队需要在锋线上补充球员,毕竟莫伊塞斯还是更擅长后腰,泰山队进攻端,外援不能只靠克雷桑。

按照安排,泰山队的外援会在2月底或者3月初陆续归队,哪些外援可以留队,届时自然可以有相对清晰的答案。泰山队新赛季还要出战亚冠联赛,外援的整体实力也非常重要,只有外援保持竞争力,那么泰山队在亚冠赛场,才能有更大希望实现新的突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