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从头开始!王大雷晒出新发型 泰山外援调整引人关注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姚正 时报体育

2月21日,山东泰山小将陈泽仕迎来了18岁生日。山东泰山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也给这名年轻人送上了生日祝福。

这一天是农历二月初二,俗话说,二月二,龙抬头。很多人选择在这一天去理发。陈泽仕的老大哥、山东泰山门将王大雷,就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自己的新发型。对已经开启新赛季备战工作的山东泰山来说,的确到了从头开始的时候。

截至目前,中超18支球队中,仅有昆山队尚未公布明确的冬训计划。武汉三镇、上海海港等被视作争冠热门的球队,都已正式进入新赛季的备战当中。

泰山队人员调整引人关注

也是在2月21日这一天,中超官方公布了上赛季带球次数榜,山东泰山外援莫伊塞斯以777次带球高居带球次数榜首位。上赛季联赛中,这名巴西中场贡献了13个进球、16次助攻的两双数据。16次助攻,也使得莫伊塞斯加冕当赛季中超助攻王。新赛季,已经与山东泰山完成续约的“劳模”,将继续身披山东泰山战袍出战。

目前,山东泰山外援们暂未归队,但他们一直在坚持身体训练,力求归队时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莫伊塞斯、克雷桑也先后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健身房“打卡照”。

值得一提的是,莫伊塞斯此前接受采访时,特别提到了自己与克雷桑之间的默契:“我和克雷桑在场上非常默契,我们的踢法在节奏上很接近,而且我们还说同样的语言,可以在场上有更多的沟通。如果克雷桑少进一些球,我的助攻不也就少了嘛?所以说,克雷桑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莫伊塞斯还表示,期待新赛季自己与克雷桑配合得更加默契。

“济南小伙”德尔加多,是山东泰山最先归队的“外援”。目前看来,德尔加多新赛季大概率仍只能以外援身份征战。在社交媒体上,德尔加多晒出了自己在训练中的照片,并写道:“专注!”此前进行的对抗赛中,德尔加多还打入一球,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但他新赛季是留在队中,还是继续外租“练级”,有待时间给出答案。

莫伊塞斯、克雷桑、贾德松、费莱尼以及孙准浩这5名在上赛季随队征战的外援,与球队仍有合同在身。外租至K联赛球队蔚山现代的莱昂纳多,也仍处于合同期内。新赛季,山东泰山的外援人选是做“7选5”的选择题,还是会有新的人选出现,也备受球迷关注。

内援方面,童磊、孙国文两名新援的加盟只待官宣。已经随队训练的前武汉长江攻击手胡靖航、前广州队门将刘世博,能否最终加盟,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新赛季将三线作战的山东泰山,希望通过引进内援增强球队的板凳深度,更好地应对各项赛事中的全新挑战。

值得注意的是,原定于2月20日开启的中国足球首期国际转会窗口,并未如期开启。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中国区管理员朱艺透露:“尽管有不少球员已和新球队签约,也有不少转会交易已官宣,但目前所有国际和国内转会均未办理相关正式手续。”延期开窗,或许也预示着新赛季中国足球各级联赛的开赛时间,存在着部分不确定因素。

各支中超球队积极备战中

中超联赛卫冕冠军武汉三镇,已在位于云南昆明的红塔基地开始了第一阶段的冬训。此前陷入转会传闻的罗马尼亚中场斯坦丘,已正式归队。尚未官宣新任主帅人选的上海海港,也已经开启冬训,中场核心奥斯卡成为球队首名归队的外援。

深陷生存危机的广州城,也在2月20日下午进行了重新集结后的首堂训练课。在球队主帅李玮锋的带领下,总计35名球员进行了恢复性训练。在接受采访时,李玮锋表示:“我跟球员们讲了,我们要把我们该做的事情完成好。不管我们在前方的股改是什么状况,作为球队的每一个人,要把我们该做的事情做好,应该回到场上,把现在整个冬训的准备期做好。”尽管,广州城开启冬训,向外界释放了一个相当积极的讯号,但他们能否通过准入关,仍是一个未知数。现场观看了球队训练的广州城俱乐部董事长黄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现在有2000万的资金,广州城今年肯定能通过准入。”

作为唯一一支尚未公布明确冬训计划的中超球队,昆山队的前途令很多球迷颇感担忧。上赛季中甲联赛中提前五轮冲超的昆山队,能出现在新赛季中超赛场上吗?昆山队的官方社交媒体账号,最近一次更新还是2月5日。元宵节那天,昆山队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有球迷在那则祝福下留言:“你我共昆山,好不容易盼你到了中超,千万别解散啊!”

2月21日下午,新疆天山雪豹官方宣布,计划退出2023赛季职业联赛。有着“中甲不死鸟”之称的新疆天山雪豹,在公告中这样写道:“2022赛季中甲联赛结束以后,俱乐部以及投资方一直不断努力寻找合作方,为保留新疆职业足球火种做最后的努力。但在此关键时期,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对外宣布了2023赛季职业联赛参赛资格递补原则,直接取消了新疆天山雪豹的递补中甲的资格,这无疑是给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以及投资人最沉重的打击。”新疆天山雪豹俱乐部表示,新的递补规则,“极大伤害了投资人的信心和感情”。

中国足球的这个凛冬当中,是否还有球队像新疆天山雪豹一样选择告别?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许将在3月5日那一天揭晓。根据中国足协此前发布的《关于开展2023赛季中超、中甲和中乙联赛俱乐部准入工作的通知》,各俱乐部需在2023年2月15日至2023年3月5日期间提交准入材料,逾期将不再受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