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队:2023年踢中甲还是中超?不只脸面的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近日,中超、中甲的大部分球队已逐步开启冬训,到目前为止,2022赛季降级的广州队还没有发布何时收队集中冬训的日期。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上赛季中段接手球队的郑智大概率将继续担任广州队主教练一职,广州队也存在递补中超的可能性,不过,因为俱乐部面临投入的难题,现在摆在郑智面前的困难其实有很多。

郑智将继续执掌球队 

2022赛季广州队在中超降级后,球队放假的时间已经超过50天。前段时间中国女足在广州队训练基地集训的时候,广州队的部分工作人员已经回到基地帮忙,但球队的一线队何时集训一直没有消息,无论是俱乐部层面,还是球队上下,现在都在等待老板的最后决定。

广州队降级之后,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员都表达出希望继续征战职业联赛的想法,从目前情况看,他们递补回到中超联赛的机会也很大。在此过程中,广州队方面也传出了郑智将继续担任球队主教练的消息,甚至有消息称2月15日广州队将重新集结,开始备战新赛季的联赛,但过了2月15日,教练和队员暂时还没有收到归队的消息,2023新赛季的广州队还需要等待。

目前广州队仍然在等待老板的最后决定,其实,球队很渴望广州市有关部门给予球队支持,而且同城的广州城队也一样,但目前只能继续等待。

2022赛季,在俱乐部总投入只有1500万的情况下,广州队在联赛中的表现大家都一目了然,即使中途郑智接手帅位,球员也拼了,但终因整体实力的差距,全赛季以3胜8平23负、进24球失63球,以中超倒数第二的尴尬降级。很显然,一支球队如果没有足够的投入和实力,即使有再好的教练、再拼的球员,也无法改变球队的命运。

调节费返还无望 

新赛季对于广州队如何生存、运营的问题,其实俱乐部也想了很多办法,一方面俱乐部非常渴望中国足协能尽快将以前上交的引援调解费发还给俱乐部,这样的话能解决球队新赛季投入的一部分,另一方面,广州足球俱乐部和恒大足校都在积极运营基地的外接工作,比如此前接待中国女足到基地训练、接待中国足协教练员培训班和中国足协青少年锦标赛等工作,同时也在积极吸引其他职业俱乐部到球队基地进行冬训,扩大收入来源,积极自救,但是,这些收入,对于整个赛季的投入来说,犹如杯水车薪。

对于广州队来讲,之前上交的引援调解费是一笔很大的数目,如果中国足协真能尽快返还这些引援调解费的话,能解决广州队很大的生存难题,但从目前中国足协的困局来看,引援调节费的返还基本看不到头。摆在广州队面前的现实难题,除了投入外,还有球队实力保存的难题。

2月13日、14日,郑智再次出现在了公众的视线当中,这次他是以中国足协选拔国家队主教练评委的身份现身佛山。对于现在的广州队来说,目前已经被列为了2023赛季中超递补的第一顺位,而且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广州队在2023赛季的确有机会替补中超。

即使广州队获得递补中超的机会,如果没有足够的投入留住现有的核心球员,继而引进一些能让球队立足中超的内外援的话,无论谁当主教练都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以2022赛季为参照,广州队从教练组到球员,不存在团结问题,比赛作风也不成问题,但最终却仍无法避免降级的命运。

新赛季的广州队,上赛季的主力框架已摇摇欲坠,已传出了多名主力被挖角的传闻,如果上层不加大投入,广州队想保住上赛季的主力框架都难,增强实力以应对中超级别的竞争就更难以奢望了,在这个背景下,广州队是让年轻球员继续在中超被虐,失败士气,还是本分地在中甲踢上一年,让年轻队员在更契合自身实力的中甲平台上锻炼锻炼?踢中超当然比踢中甲好听,但对于当下的这支广州队来说,这不只是脸面的事情,也不仅是技术操作的事,而且关乎战略的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