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谭凯元:需要更多的中国球员和我一起大胆走出去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近日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中国球员谭凯元加盟西班牙人B队。随后他也接受了《足球报》的采访。

谈留洋梦想——

我今年就要满22岁了,这个年龄也不能算是小将了,其实我留洋的梦想不是一天两天了,从小就有留洋的梦想,现在有了这样一个很确切的机会,感恩。虽然去年在塞尔维亚联赛试训的时候遇到了种种困难,但这些都不能阻碍我继续留洋的梦想。今年正好有这么好的机会,我希望好好把握,好好珍惜。

谈近期目标——

2022-23赛季剩下的几个月时间要在B队立足,适应联赛的节奏、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当地的生活与语言等等,长远目标肯定是进入一线队,但要一步步来,不好高骛远,做好眼下要做的,脚踏实地。

谈长远目标踢西甲——

在西班牙人B队有一个好的方面,就是一线队有需要的话不用报名可以直接进入一线队踢西甲,而且西班牙人B队和参加西甲的一线队在隔壁场地同时训练,可以学习。

一线队从B队抽调的力度很大,最多的时候会一次性抽调七八个队员。我到西班牙人B队好好踢,努力训练,争取有机会被调上一队,冲一冲,争取在西甲登场。

谈留洋西班牙的感受——

我觉得在吸引力方面有几点,第一是纯粹,西班牙足球很纯粹,踢得好就是好,踢得不好就是不好,需要自己的努力去搏得一席之地;第二是足球氛围很好,西班牙足球的氛围感觉很舒服;第三是西班牙足球的节奏很快,能让自己适应更快的节奏。这些特点一直吸引着我,当年与恒大足校的队友们结束在西班牙留学时很不舍得回国,从那时开始就一直想着再次到欧洲踢球。

谈前辈孙继海、杨晨等带来的启示——

其实我没有定那么远的目标,我现在想的是到了之后把每场比赛踢好,每堂训练课练好,脚踏实地把每一天都过好,我觉得如果尽全力做好,肯定不会有差的结果。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