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故人冬窗忙 侯永永加盟挪威次级联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寒冰报道 1月31日是欧美主要联赛冬窗截止日,除了球迷们关注的重大交易,一些中超前外援改换门庭,也是中国球迷关心的。

2019年夏以1800万欧元加盟大连人的委内瑞拉射手龙东,去年12月26日被埃弗顿解约后,1月30日以自由身加盟了阿根廷豪门河床,连阿根廷球迷都感觉非常意外。33岁的龙东,是委内瑞拉国家队历史金靴,2020年接受TNT体育频道采访时,曾表示自己的梦想是穿上博卡的球衣,但最终却是和博卡的死敌河床签约。合同为期2年,到2024年底结束。龙东能签约河床,与德米凯利斯有一定关系,2010-2012年,两人曾在马拉加是队友,后者如今是河床主帅。

“龙东能够与博尔哈搭档,甚至可以与季前赛表现出色的贝特兰组成锋线。”德米凯利斯说。在马拉加时,他曾与龙东一起出场过34次,两人的友谊已保持了十多年。值得一提的是,当年两人在马拉加的主帅,就是前河北主帅、智利人佩莱格里尼。

离开大连人后,龙东状态下滑,在埃弗顿彻底失去主力位置。他上次参加正式比赛,还是去年11月15日在委内瑞拉队对阵巴拿马的热身赛,英超上次出场是去年10月15日对热刺,只有9分钟。整个2022年,他在埃弗顿仅6次首发,其中3次踢满全场,状态低迷。最终提前解约。

阿根廷《民族报》认为,龙东此前有关心仪博卡的言论,可能对他融入河床和得到球迷认可,产生不利影响。

前江苏的巴西外援若这次的职业合同,仅维持了5天。1月25日,35岁的若与沙特次级联赛的贾巴林俱乐部签约,1月30日就解约,期间只替补踢了1场比赛,就主动表示希望在科林蒂安结束职业生涯。随后,双方协商终止合同,若也回到巴西,等待科林蒂安的回应。

2017年离开江苏后,若在科林蒂安达到职业巅峰,随队拿到圣保罗州和巴甲双冠,个人获得巴甲金靴和两个赛季最佳头衔。但2020年重返科林蒂安后争议不断,无故缺训还穿着象征同城死敌帕尔梅拉斯的绿色球鞋。去年6月因流连酒吧再次缺训后解约,若放弃了与科林蒂安剩余合同18个月的全部薪资。去年8月,他签约塞阿拉,但3个月内仅出场11次射入2球。

这次若签约沙特次级联赛球队,过于令人意外,而短短5天的效力期,更加令人震惊。不过,2020年他就已经有过先例,在与名古屋鲸鱼尚有合同的情况下,突然离队返回巴西加盟科林蒂安。直到巴西豪门官宣加盟后的第4天,名古屋鲸鱼才不得不宣布与若解约,随后将若和科林蒂安告上国际足联,科林蒂安消财免灾,支付了赔偿金。

去年11月和河南解约回到巴西后,多拉多一直跟随巴拉那州的西亚诺特俱乐部训练,两周前,他与西亚诺特签约,时隔12年再次加盟这家巴西低级别联赛俱乐部。2011-2012年,多拉多曾为西亚诺特出场30次射入14球,随后被沙佩科人俱乐部签下。不过,多拉多虽然与西亚诺特签约,但俱乐部仍未确认他是否有资格参加巴拉那州联赛。因此,西亚诺特在官宣声明中只是确定多拉多暂时可以为球队踢季前赛,参加州联赛的资格,需要得到巴西足协确认。

同一天,前江苏外援埃德尔加盟了巴乙的克里修马。与多拉多一样,36岁的埃德尔曾在2004-2005年效力过克里修马,合计攻入10球。2021年,他回到巴西加盟圣保罗,但效力2年仅出场75次射入11球。两周前,他重返克里修马后一直单独训练体能,俱乐部主席格德斯表示,2月12日圣卡塔琳娜州联赛第7轮,埃德尔就能完成首秀。

武汉长江解散后,从布拉加租借的外援布鲁诺加盟了巴西的库里蒂巴,后者支付了150万欧元转会费,合同为期3年。布鲁诺是武汉长江第1个找到新东家的外援,库里蒂巴从1月初就与布鲁诺取得联系,希望能得到这位曾效力弗拉门戈的射手,如今布鲁诺和库里蒂巴都如愿以偿。

除了几位外援,现年25岁的北京国安中场、中国首批归化球员侯永永也离开了中超联赛。他重返挪威,加盟级联赛的兰黑姆俱乐部,此前效力国安4个赛季他共为球队在各项赛事出场28次打进4球贡献1次助攻,其中2021加2022赛季因饱受伤病困扰仅有1次出场纪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