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汉长江队员感慨俱乐部解散:该来的总会要来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武汉长江俱乐部的解散,也让武汉长江的球员们感到唏嘘不已。

在武汉三镇队于去年底为武汉市首夺男足顶级职业足球联赛冠军,2022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后不到20多天,武汉市另一家知名职业足球俱乐部,武汉长江俱乐部于1月25日,也就是农历正月初四的傍晚,通过官方渠道宣布解散。武汉长江也成为继天津天海、江苏队、重庆两江竞技之后,第4家解散的中超俱乐部(2022赛季中超落幕后降入中甲)。

“该来的总会要来”,这是一位武汉长江队成员25日发出的感叹。在去年12月底落幕的2022赛季中超联赛中,武汉长江队以19分位列积分榜第16位,也就是倒数第3位,从而提前1轮降级。“如果没有被扣掉那9分,我们可以提前保级,而不是提前降级”,回顾2022赛季带队的艰辛历程,长江队本土主帅李金羽如是说。但面对困扰俱乐部的严重财务危机以及一系列与俱乐部相关的负面传闻,这样的感叹苍白无力。对于“长江难逃解散厄运”,足球界内部早在农历春节之前就已经做出了比较一致的判断,唯一没有预料到的是,解散的官宣消息延至农历春节期间才发布。

与天津天海、江苏队、重庆两江竞技一样,武汉长江退出国内职业足坛,令喜爱这家俱乐部及其球队的广大球迷倍感遗憾与伤悲,这实际也是当今国内职业足坛举步维艰现状的缩影。

(卡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