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新网:刘奕被抓前早已淡出足协核心层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近日,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消息,中国足球协会第十一届执委会成员、原秘书长刘奕,常务副秘书长兼国家队管理部部长陈永亮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据“中国新闻网”了解,刘奕被抓前早已淡出足协核心层。

其实早在前几天的中国足协执委会上,就已经初露端倪。

会上除了探讨中国足协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职业联赛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之外,还决定免去中国足球协会原秘书长刘奕的职务。

中新网记者了解到,早在2022年年中,刘奕就已经基本淡出中国足协的主要工作。

刘奕初入足协在2019年8月,当选第十一届执委会成员,而后进一步当选中国足协秘书长。

2019年10月,当时上任不久的刘奕曾出席中国足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宣布职业联盟筹备工作等事宜。

他曾表示:“职业联盟的筹备工作今年(2019年)推进速度很快,职业联盟将于年底前完成挂牌,下赛季中超将由职业联盟完全自治,中国足协拥有中超产权和监督权,不参与日常管理,只监管重大事项,对重大事项拥有一票否定权。”

但此后职业联盟并未在2019年年底完成挂牌,直到今日也只是以中足联筹备组的方式存在。

2020赛季中超联赛受疫情冲击,采用封闭赛会制进行,在赛季结束后,刘奕曾用四个词总结赛季——“责任担当,科学管理,唤燃亿心,继往开来。”

不过在之后的2021赛季,刘奕开始逐渐淡出公众视野。

值得一提的是,据公开资料显示,刘奕还在早年间运作过孙继海转会曼城,运作英国名帅威尔金森执教上海申花等。曾在专访中大谈自己在体育经纪人行业的蓝图构想。

(卡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