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媒体人谈刘奕:涉案或发生在2021年8月之前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最近前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媒体人李璇今日在个人微博发文,谈到了关于刘奕的相关情况。

李璇主要谈到两点:第一是他跟陈戌源和总局一位前高层的关系。最早是2019年随陈戌源到中国足协的时候,当时都说他是陈的第一幕聊和参谋,当年8月底当选中国足协秘书长后,也听说他又是某位总局高层委派来的。具体三者是什么关系就不清楚了,但足协内部传闻,这正是三角关系,导致他在2021年中期开始被彻底闲置。

第二是他在中国足协命运转换的重要时间节点,2019年和2020年,刘奕确实位高权重,在中国足协,竞赛和市场都主管过。但2021年8月,中国足协发布文件,宣布了14位中国足协中层的职务任免,表面看里边不包括刘奕,但文件任命陈永亮为中国足协常务副秘书长和国管部部长,任命赫晓峰为福特宝总经理,同时取消了刘奕此前负责的市场部,市场部被撤销,商务由福特宝负责,足协常务工作由陈永亮主导,刘奕从此在中国足协失去实权。

李璇最后表示,从那时开始到刘奕2022年辞职之前,他在中国足协负责主管的部门有三个:战略规划部,技术部,会员协会部。从三个部门的名称就可以感觉到,他的分管有多冷门,这也是他辞职的主要原因。

所以刘奕涉案的具体事情,很有可能是发生在2021年8月之前,那之后他只是足协的闲云野鹤,没有机会了。

(卡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