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涉案金额近1300万!广州队再遭打击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四万哥 广州未赢够

自从降级后,关于广州队的前途问题就成为焦点,很多球迷也不在意球队能否获得递补资格留在中超,只要能保住球队,哪怕踢中甲也无所谓。实际上,通过过去一个赛季广州队的减负,球队在工资欠薪方面已经做得很好,至少没有在此问题上被罚分,外界曾传闻,部分主力球员是以放弃欠薪的条件,换取在2022赛季结束后自由身离队,像上周吴少聪的留洋就是一个例子。

俱乐部和球员之间的问题可以协商解决,可是对于球队的其他欠款,恐怕更多是要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日前,天眼查App显示,广州队有三宗新增的被执行案件,其中与某安保公司的纠纷案件,执行标的金额就达到1207万元。另外两宗案件的执行标金额分别是30万和46万,总额将近1300万。

如果让时光倒回十年前,这区区一千万出头的数目,大概就是球队一场赢球奖的奖金数,但现在却成了一笔难以偿还的巨资,也许有公布出来的只是一部分,来自其他方方面面的债务,都将成为广州队重新崛起的枷锁。

与广州队糟糕情况类似的,还有中国足协。上周末的足协杯决赛,泰山和浙江打出了本赛季至今罕见的高水平表现,从领先到绝杀反超,令人依稀看到昔日金元时代的中超身影。可回到现实,中国足球还是一团糟,就在足协杯决赛的同一天,中国足协在苏州举行了年度执委会议,会议上发生的两件事,再次令人对中国足球的前景感到担忧。

首先,会议上免去了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的职务,新的中国足协秘书长将通过相关程序产生。身为经纪人出身的刘奕,是在2020年初和足协主席陈戌源一起上任,是机构的二把手。过往,众多联赛的会议和公开活动他都会亮相。不过自从去年年中之后,刘奕就再没有现身,外界有传闻他在当时就已经辞职,只是一直没有对外公布。直到这次的足协会议,刘奕的名字才终于被提起,但这个官宣却是被罢免,而在会议上,也没有选出新的足协秘书长接替者,实在令人摸不着头脑。

没选新的秘书长,或许和第二件事有关。据《足球报》透露,足协国管部部长、常务副秘书长陈永亮没有出现在这次会议上,不过在会议前的一天,他是到达过苏州,可是在会议之前,他的铭牌也从会议场地被撤掉,原定作为足协杯决赛颁奖嘉宾之一的他,最终也没有出现。

按照媒体人李璇的说法,他目前处于失联的状态。陈永亮作为足协的高层,在2021年就曾出席李铁与国足续约的新闻发布会,在此前甚至有传闻,他原本是足协新任秘书长的候选人之一。

大家都想在2023兔年重头再来,某些不合时代的产物必须废弃,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有太多根深蒂固的不合理东西,必须连根拔起,才能做得到推倒重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