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2023亚足联/中国足协教练员热情参观广州足球博物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本文所有实拍图由团队摄影师甘宇轩提供)

作者:丛硕鸣(大佬鸣)

就在广州足球俱乐部博物馆正式开幕首日,迎来了一群“神秘嘉宾”的光临,他们便是正在广州队训练基地开课的2023亚足联/中国足协B级教练员继续教育培训班的一众成员们。他们也有幸成为第一批参观广州足球俱乐部博物馆的贵宾!

据了解,2023112日,由中国足球协会主办,广东省足球协会承办的亚足联/中国足协B级教练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在广州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开班。而在培训班期间,广州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精心准备,邀请全员参观了基地博物馆,了解广州足球俱乐部文化建设、球员风采和辉煌成绩。

事实上无论是在主楼大厅的合影,还是在二楼、三楼的讲解参观,看到培训班的学员们都非常认真、投入,不少人在自己感兴趣的部分会驻足停留好一阵子,认真看文字及图片介绍,不时拿出手拍照,仿佛要记录下每个为之动容的瞬间。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枉此行,也对广州足球俱乐部的热情招待及安排表示感谢,对此,“鸣聊体育”找来了培训班讲师张鹏,进行了一个简短的访谈,了解了一下这次教学开班授课的整体情况。

鸣(大佬鸣):张指导您好,2023亚足联/中国足协B级教练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已开课几日,目前总体情况如何?

张(张鹏):我们这个培训班是亚足联/中国足协B级教练员继续教育培训班的线下课程,历时3天,到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在这里,首先还是要感谢中国足协、广东省足协和广州足球俱乐部对我们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前期的准备、培训的过程中,给予了大力的后勤保障的支持,让我们顺利圆满完成授课。

鸣:为什么选择在广州足球俱乐部的训练基地进行这次课程教授呢?

张:首先,这次课程是保证我们的教练员有一个继续学习的机会,也是他们的证书通过学习激活之后,有更好的晋升学习的机会。最后选择放在广州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首先还是考虑到了硬件设施的保障,此外考虑到广州队(广州恒大队)有着悠久的足球历史和足球文化,所以我们选择在这里举办培训班。

鸣:今天是广州队博物馆首度对外开放,整个参观过程下来,您有何感受?

张:对我而言,最大的感受就是足球这项运动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它的文化。对我们教练而言,首先要了解文化,有了文化、有了传统,教练员才能更好去传承,让更多的孩子去喜欢足球运动,去喜欢地区的足球运动。特别是刚才参观广州队的荣誉室,对我而言非常震撼——这里不仅是足球运动带给我的震撼,更多是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所取得的荣誉带给我的震撼!这份荣誉,相信不仅仅属于广州队、广州足球,应该属于整个中国足球。

鸣:提及震撼,刚才您参观过程中如果说一点最震撼的亮点,您觉得是哪里?

张:让我感觉到最震撼、最亮眼的,还是广州恒大队夺取亚洲冠军的荣耀时刻吧,球队收获亚洲最高荣誉的那一刻。无论13年还是15年夺冠,两次对我而言印象都非常深刻,它们应该具有同等重要的意义!

鸣:这几天在广州队训练基地体验还不错,未来还会选择继续在这里开班授课吗?

张:我相信通过这次的培训之后,中国足协会进行更多的评估及考察。对于广州队训练基地的硬件设施,包括服务细节,作为我们这期培训班,作为讲师,本人包括大家都是非常满意的,期待未来能够继续。

通过访谈,相信大家可以感受到广州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条件的优越以及工作人员的用心付出了。或许球队目前的成绩正处于低谷,未来前景暂时还没有非常明确的方向,但通过基地的运营基本可以肯定,球队不会解散,还会继续!只不过竞技体育的不可预知性太强,也必然经历起起伏伏,未来到底会呈现怎样的景象,目前恐怕还没有定论。不过广州足球俱乐部博物馆已经正式开幕,未来会举办基地“一日游”活动,让广大球迷饱览及亲身感受广州足球文化的魅力,请大家留意广州队官网公告,静候佳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