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名哨孙葆洁:拉什福德没干扰到对手 曼城不应放弃防守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搜达足球

关于曼市德比争议进球,国际级裁判、前中超金哨孙葆洁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孙葆洁说:“拉什福德当时是一马当先的,他甩开了防守队员,并没有妨碍防守队员去争抢球,也没有影响防守队员处理球的能力,所以‘干扰对方队员’这一条是不成立的,所以当值裁判的判罚是极其准确的。防守球员应该要全力防守而不是放弃防守,对于防守球员来说这也是一次经验教训。”

关于这次争议判罚,B费直言因为没有曼城后卫接近拉什福德,所以拉什福德不应该对曼城防守构成影响。而瓜迪奥拉则认为拉什福德在越位位置,分散了曼城门将和后卫的注意力。孙葆洁这一次剖析,其实跟B费说的差不多,并否掉了瓜迪奥拉的观点。

前英超裁判彼得-沃尔顿同样也认为是个好球,他的观点也是拉什福德并没有明显影响到曼城后卫的防守。当然,也有不少英超球员认为是误判,切赫和阿邦拉霍都批评制定规则的人不懂球。

14/15赛季欧冠附加赛出现了一个极其相似的争议进球,当时毕尔巴鄂在主场面对那不勒斯,阿杜里斯在越位位置同样没有触球,最后由戈麦斯把球打进,当时主裁判同样判定进球有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