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足球俱乐部博物馆正式开幕 细数十年光辉岁月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本文所有实拍图由团队摄影师甘宇轩提供)

作者:丛硕鸣(大佬鸣)

昨天,对于广州队位于番禺的训练基地来说,迎来了一个大日子:广州足球俱乐部博物馆于这天正式开幕,地址就设在了基地主楼的二三层,未来会结合基地的其他设施一同开放给广大球迷朋友参观,俱乐部会举办类似“一日游”的活动,让大家充分感受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的亚洲顶级水准的训练基地是何等模样!

据了解,博物馆是由广州足球俱乐部和悦心旅行共同打造的,后者是过往俱乐部亚冠负责接待的合作单位,对球队的发展情况有着深入的了解,双方一拍即合,最终促成了博物馆的正式开幕。不管此刻的广州队情况如何,毕竟过去十年间,这支广州队带给了我们太多的快乐与美好回忆,用实物、图片、视频、海报等元素予以纪念,相信是大家共同的愿景与期待,如今广州队顺应民意做了这件事,亦是对所有球迷的回馈,对球迷文化的尊重——还是那句话,做得好不好另当别论,只要有做,就比啥也没做来得强!

进入二层,由“鸣聊体育”新媒体捐展的内容在主会议厅两边依次排开,进门是广州队历届主教练及助理教练(中方教练组组长)在比赛和训练中的特写身影,紧接着是一路走来球队的重心球员的海报组合,所有人错落有致般排列,让人一看就能勾起美好的回忆……另一边则放了鸣聊体育这十年来做的与广州队息息相关的名宿、球员等专访瞬间,同样是对曾经为广州队、为广州足球作出过贡献的人的致敬。看完之后可以说尤为让人动容,这十年间的美好瞬间仿佛浮现在眼前,是何等的历历在目,又是何等的难忘心间啊!

进入第三层,是博物馆的核心部分,展示了恒大王朝时期获得的种种荣誉,实际上是在过往的荣誉室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放入更有针对性的照片、文字及图表介绍,配合视频滚动播放,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中超8次问鼎、亚冠2次夺魁均有其专属的区域部分,再加上球队每一年的正品球衣展示,确实是整个博物馆的精髓所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番广州足球俱乐部还向广大球迷及社会团体发出倡议,让大家可以共同参与到博物馆的建制,可以将自己的球衣进行捐展。为此,就有几名热心球迷捐出了自己心爱的球衣,并有自己的名牌在球衣旁予以展示;像一些名宿及体育单位,也出了力,纷纷捐上签名球衣,让展品提升可档次。

接下来不做过多介绍了,直接用图片和视频为大家展现广州足球俱乐部博物馆的风貌吧!未来欢迎大家过来位于番禺亚运城的广州队训练基地进行参观及体验,也顺道一同感受一下广州足球俱乐部博物馆、广州球迷文化的充盈及多姿多彩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