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奥斯卡亲承留队 休假期间只拿200万欧元底薪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程善报道  1月8日下午,在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比赛中,海港4比0战胜蓉城,以总比分8比0晋级,久未露面的奥斯卡以队长身份首发且出场,助攻加进球,表现堪称完美。奥斯卡对海港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而他的未来,在他亲承留队后,也画上了一个句号。

奥斯卡上一场为海港出场,还是180天前对三镇的中超,那一场,海港0比1输掉了比赛。

8日下午,苏州奥体中心。奥斯卡出现在内场,看台上红色方阵的球迷开始欢呼。他扭过头,挥了挥手,好像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某一次比赛赛前。

“有球迷的感觉真好。”身旁的工作人员笑着说,奥斯卡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赛前,代理主帅奚志康和奥斯卡聊起了本场比赛的上场时间,奥斯卡表示,虽然几个月没打正式比赛了,但他在巴西的这段时间,没有松懈,一直进行训练,体能情况也不错。上一场,海港4球大胜,奥斯卡在看台上观看了比赛,他表示,以目前的比赛强度,自己可以适应。

商量后,教练组告知奥斯卡,为了帮助他拉体能并找到比赛感觉,在相对更难的半决赛中打出最佳状态,本场将让他首发并打满全场。“这两堂训练课,我们都看得出来,他确实保持得很好,和旧的、新的队友配合也完全没问题,像他这种级别的球员,个人能力和体能,在这种比赛里不会有压力。”奚志康说。

如教练组预料的那样,奥斯卡出场后,不仅盘活了整个队伍,自己也屡屡制造威胁。无论是和老队友武磊的再次配合,还是和新援巴尔加斯的传接,看起来都比较默契。

上半场,海港不着急,进球账户直到第43分钟才打开,奥斯卡主罚右侧角球到前点,巴尔加斯头球后蹭,无人看防的武磊轻松将球顶入空门。下半场,奥斯卡依旧是球队核心,多次送上漂亮传球,而且,进球也到来了。

第90分钟,奥斯卡禁区里和小保利尼奥打出撞墙配合后杀到禁区,一脚低射破门,打入回归首球。补时阶段,他的漂亮弧线球,帮助阿布拉汗破门,小伙子找到奥斯卡,做出了擦鞋的庆祝动作。赛后,奥斯卡获得当场MVP,他笑着说:“十分开心,很久没和队友一起踢球了,有进球有助攻,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十分完美。”

不止一次,奥斯卡对外界坦言,自己对上海和这支球队的挚爱,有一段时间,他甚至谈及,是不是有可能改换国籍,加入中国队。在这里,奥斯卡不仅拥有过冠军时刻,也感受到了最有温度的家,除了金钱和名利,奥斯卡确实喜欢这里的一切。

但疫情,让奥斯卡和家人感到不适,家庭观念很重的他,动摇了。

2022年,奥斯卡妻子迪卢米拉再次怀孕,四月其母亲生病,奥斯卡向海港请假,携家眷返回巴西。在球员请假方面,海港向来大度,批准了奥斯卡的请求。但依赖奥斯卡的海港,没了这位中场核心后,输掉了多场不该输的比赛,直到第一阶段最后3场比赛,海港才迎回奥斯卡,本以为海港就此反扑,但奥斯卡却再次离开。

事实上,奥斯卡的第二次离开,早在计划中,走到哪里都会带上妻子的他,那次返回上海时是孤身一人,他以即将临盆为由,将妻子留在了巴西。没过多久,小金人再次返乡探亲。这一次,巴西媒体透露,奥斯卡想要离队。

海港在限薪令出台前,给了奥斯卡一份年薪2400万欧元的续约合同,要到2024年底才到期,对于合同期内的球员,海港态度强硬。

“是的,所有人都知道一些球队对我有想法,但我有合同,所以,只能继续休假。”谈及这些经历时,奥斯卡显得有些无奈,海港高层当时态度很明确:奥斯卡因为家事想要返回巴西,可以!但想要解约,不可能!除非拿出解约金,否则,奥斯卡不可能离开。

值得一提的是,外界当时谈到奥斯卡不比赛还拿着高额薪金的说法并不准确——合同规定,如果是因为球员个人原因无法为球队出场,只能拿200万欧元的底薪,算是“停薪”留职。过往,在对待外援,尤其是解约上,中超球队基本处于比较弱势的一方,所以,海港态度强硬,比较罕见。

“海港不会放我走,按照协议,就是让我度假,这样,我就不会受伤,这就是当时谈判暂停下来的原因。”还在巴西时,奥斯卡这样告诉友人。始终未答应奥斯卡租借的请求,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的坚持,海港才在关键时刻,迎回了一个健康的顶级外援。

对于足协杯1/4决赛的两场大胜,奚志康表示满意,他表示:“奥斯卡和武磊都进入了状态,希望他们几个,能够带领大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走越远,取得好的成绩。”他认为,奥斯卡状态不错,和他在巴西时坚持训练有很大的关系。

本场比赛,海港上半场结束后就换下武磊,是为了保障他以更好的状态出战接下来的比赛,冲击冠军。

而就在关键大战前,奥斯卡亲承,下赛季,自己将继续留在海港——本赛季,海港的目标是足协杯冠军,下赛季,他们有实力,也有机会向中超冠军发起冲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