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奥斯卡回归首战献传射 最大牌外援将继续留在中国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澎湃新闻

1月8日下午,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在上海海港对阵成都蓉城的比赛中,奥斯卡再度披挂上阵。

在这场回归首秀中,时隔近半年时间重新回到中国赛场的奥斯卡完成传射,帮助海港两回合以两个4-0淘汰蓉城,晋级半决赛。

不过相比于比赛过程,最令海港球迷高兴的还是奥斯卡的表态:2023赛季,他还将继续为海港效力。

时隔半年重回上海海港

两队首回合比赛,刚刚归队的奥斯卡随队来到苏州体育中心,虽然没有出场比赛,但赛前全队热身时,奥斯卡也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绕场数周,熟悉场地情况,并与队友亲切互动。

随后,奥斯卡在体育场包厢观看了球队的表现,对于4-0赢球的结果,奥斯卡显得非常开心。

赛后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细节:当官方媒体正在对荣膺单场最佳的伊萨·卡隆进行采访时,奥斯卡突然出现在转播镜头前,从背后拥抱了卡隆,向其表示祝贺。对于队长的突然拥抱,卡隆也显得非常开心,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赛后,海港队代理主帅奚志康也被问到了奥斯卡的情况,他表示:“今天的比赛他其实也很想踢,但我们心里没底,因为他训练不系统的话,很容易受伤,受伤的话代价就大了。看看接下来训练的情况,才能知道什么时候他能出场。”

此时,距离奥斯卡重返足协杯赛场,已经只有一步之遥。

奥斯卡上一次代表海港队出战,还要回溯到7月12日的中超第10轮,当时上海海港在联赛中0-1负于武汉三镇,随后奥斯卡返回巴西处理家事。

12月28日晚,奥斯卡通过个人社交媒体晒出了自己乘坐航班返回上海的图片,这位中超顶级外援正式回归。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奥斯卡来到苏州,出现在海港备战足协杯的队伍当中,他的回归也引发了众多海港球迷的期待。

球员表态:大概率留在中国

赛前新闻发布会,海港特地选择让奥斯卡出席,由于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奥斯卡坦言状态还在调整当中:“因为我回到了巴西处理一些事情,明天会在场上尽力表现出最好状态,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而在被问到球迷最关心的未来计划时,奥斯卡表示:“我现在也不太好讲,目前还是专注明天的比赛,希望能够有好的结果,拿下足协杯冠军。至于之后,应该大概率会和家人继续留在中国。”

奥斯卡和海港俱乐部的合同到2024年年底到期,也就是说还剩下两年时间,事实上,这两年时间也是海港1989-1991年龄段球员最后的黄金时间,奥斯卡的留队对于俱乐部至关重要。

2022赛季二次转会期间,武磊、巴尔加斯、伊萨·卡隆等强援加盟,海港已经对阵容做了加法,如果奥斯卡可以完成最后两年合同,毫无疑问,海港将成为未来两个赛季最大的夺冠热门球队。

“球队来了很多新援,我在巴西的时候经常看队伍的比赛,我们在联赛经历了一些困难,但我相信足协杯上我们会取得好成绩,我和队友之间互相比较了解,希望我回来后不管在场上还是场外都能帮助到球队。”奥斯卡坦言。

奥斯卡对于这支全新的球队非常满意,对阵蓉城的第二回合,他首发出场打满全场,比赛最后时刻,他禁区内捅射完成进球,随后任意球助攻了阿布拉汗的进球。

“感觉就是很开心,因为很久没和大家一起比赛了,我踢了90分钟,有进球和助攻,这是很完美的。体能方面还没有恢复到100%,我今天要感谢队友们的帮助,他们让我踢到了90分钟,进球和助攻也有他们的帮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