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好消息:国安2023赛季回归 新工体3月底亮相!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任珊 潘之望

历经两年多的紧张施工,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项目足球场建设施工完成,具备完整办赛能力,北京首座专业足球场呈现在大众视野中。1月6日,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下一步将继续做好足球场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和商业配套施工收尾,整个项目将在今年3月底全部施工完毕,重新恢复最初开阔舒朗空间形态的新工体届时将正式对外亮相。北京国安队也将在2023赛季重回工体。

记者上午在现场看到,新工体呈现出庄重典雅的椭圆形经典造型,足球场整体采用清水混凝土材质,简单、素雅,一眼看去,还是那个陪伴大家一个甲子的熟悉的工体。

足球场外围屋檐下最具标志性的正方形窗花也在原始图纸和最新3D打印等现代技术手段帮助下实现完美重现。北广场上,标志性的男女工人“迎宾”雕塑已重回原址,另外8组展现各种体育项目美感的经典雕塑也即将回归。

北京建工集团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8月,工体改造复建项目开工,两年多来,面对工期紧张、极端天气、工艺难度大、疫情防控等各种困难,整个团队通过优化流程、技术攻关等方法,克服重重困难。全体参建人员始终坚守项目管理和施工一线,昼夜施工,保证施工有序推进。北京建工项目团队将继续抓紧推进商业配套区、环境整治提升等收尾工作,在确保项目如期亮相的同时,做好后期维保工作。

作为“全国首批、首都首座”国际标准专业足球场,新工体目前已经完成了足球场主体建设任务,即将进入后期运营阶段。“去年12月底新工体承接了北京卫视跨年晚会录制工作,灯光、音响等系统经历了实战考验,使用效果良好。下一步将全力确保北京国安队在2023赛季重回工体。”中赫工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新工体不但将迎来国安的回归,其高标准、高水平的设计施工,更为北京未来承办更高等级的洲际国际足球比赛提供了良好的硬件设施和场地储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