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21名球员合同到期 足协杯主打青春风暴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贾岩峰报道 对沧州的足协杯1/4决赛,申花5比1取胜,让外界有些惊讶的是,申花派出的是全华班,而且基本都是00后。

本场比赛,申花共有9名U21球员登场亮相,包括费尔南多、何龙海在内的00后小将,比赛中,周俊辰任意球造成任世哲自摆乌龙,艾迪上半场补时阶段补射破门,下半场,周俊辰、费尔南多、徐友刚进球,最终,申花5比1大胜。

赛后,主帅吴金贵盛赞了自己的球员,“年轻球员展示了斗志和精神,对战术的理解和情绪控制都非常好,尤其是01年的小将登场后,打出了我们赛前部署的内容,我非常高兴。”他认为,梯队小将的表现,超出了自己的预期,“在训练和比赛态度上,达到了一队的要求,希望他们接下来有更好的发挥,至于进一线队,有机会。”

以小将为主出战,是有客观原因的。

目前,包括队长吴曦在内,申花有21名队员合同到期,最近这几天,俱乐部高层正着手解决清欠问题。现在来看,无论是管理层还是球员自身,压力都很大,希望早日解决欠薪问题。

留给管理层的时间不多,他们都在没日没夜地忙着解决合同的历史遗留问题。而教练组,带着一批年轻队员以及可出场的队员(其中也有合同到期的球员)征战足协杯。

合同到期的球员,大部分都是老队员,这些队员,在被拖欠十几个月薪水的情况下,依然正常训练、比赛。球队股改初见曙光,有球员向教练组和俱乐部表达了想法,希望先把个人合约和欠薪问题解决,否则,无法以最佳状态出战足协杯。

本赛季,申花不少年轻球员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足协杯是他们展示自己的平台,此前外租的周俊辰,就在足协杯上打出了自信和状态。

应该说,这批年轻球员,是绿地集团接管申花后成长起来的,当时,有实力的球员很多都被卖掉,梯队可以说不存在,绿地接手后,采取了全国选材的方式,招收了一批球员,包括汪海健。然后,又从徐根宝手下买了一支球队,组成了99/00年龄段梯队,其中,朱辰杰、蒋圣龙和周俊辰等都是从根宝基地过来的,足协杯上表现不错的费尔南多,则是申花自己培养的。

未来,久事集团将全面接管申花,这不是俱乐部第一次更换投资人,但交接会和以往有很大的不同。

“绿地当时接手的时候,梯队基本为零,一切都是从头开始。这几年,不管多么困难,我们都没有削减梯队的支出,还是一如既往地投入,我们知道,只有把梯队建设搞好了,申花的未来才真正有希望。”一位申花内部人士说:“如果久事顺利接下球队,足协杯对阵沧州的首发阵容里,未来有很多球员是可以信任和倚仗的。”

可以说,绿地入主后,夯实青训基础,加强了后备人才培养的力度,以后接手的投资方,可以避免一些麻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