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最后救星:广东体育局紧急会议 商讨广东足球发展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四万哥 广州未赢够

在刚过去的2022赛季,广东足球首次有4支球队征战中超,创造了新历史,然而4支队伍数量虽多,可是却遇到十几年来最差的战绩,三支球队要保级,其中广州队还降级了,排名第九位的梅州客家已经算是成绩最好了,与以往每个赛季都至少有一支球队打进前四名相比,差距甚远。

众所周知,前段时间主管广东体育的相关部门,经历了大换血,在新任领导上任后,做的第一件事让不少球迷非常期待。据广州当地记者@MonChow透露,新任的广东体育局局长崔剑,将在1月6日召集广东四支职业俱乐部负责人以及地方足协相关领导开会,商讨广东足球发展问题。

近期关于广东足球的负面新闻不断,从假球案开始,到后面一系列的处罚,广州足协甚至被中国足协暂停会员资格两年,加上几支中超球队也有欠薪等问题,改革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从最近有关方面的一系列举动来看,有可能他们会出手“救场”。

与此同时,据《足球报》透露,在去年12月28日,深圳的文广旅体局已经发文,敦促俱乐部落实各项债务重组工作,与债权人坦诚沟通俱乐部债务规划,构建各债权人利益与俱乐部未来发展双赢局面。至于广州这边,广州城的保级成功,只是推动股改的第一步,但目前球队的历史欠薪问题,还有待富力集团方面与球员进一步协商,能保住中超资格,形势肯定是向好,可是其中也存在很多不稳定性。

而广州队方面,在今年大幅度减低运营成本和大量抛售主力球员后,欠薪问题已经不是他们的头号难题,可目前球队以足校球员为主的全华班阵容架构,恐怕连中甲都难以立足。在降级之后,球队虽然有表态过要以最短时间重返中超,但如果明年继续没钱引援,再靠现在的班底,就算是能递补回中超,也只会再次面临降级的局面,在保证活下去不解散的基础上,广州队如何能活得更好,就成为重点。

巧合的是,会议的举办时间1月6日,是中国足协限定各队提交欠薪偿还证明材料的最后期限,届时哪队能活下去,答案将慢慢揭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