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记者:中足联想末轮两场争冠战延期遭到国安反对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12月30日,据记者马德兴报道,原本中足联曾提出武汉三镇vs津门虎、山东泰山vs北京国安这两场末轮比赛延期进行,但遭到了北京国安的反对。

出于公平竞赛考虑,加上还是希望中超联赛最后一轮能够顺利收官,通过比赛来决出最后的冠军归属,所以,中足联(筹备组)在12月28日提出了一个折中方案,即将原定于12月31日进行的武汉三镇队与天津津门虎队、山东泰山队与北京国安队的两场比赛延期进行,时间安排在明年1月4日进行。

但方案一提出,首先遭到了北京国安的反对。因为如果要延期的话,第33轮国安队与上海海港队的那一轮比赛就应该延期,因为如果不弃权以0-3负计算的话,国安队至少还有机会去争夺今年联赛的第三名,哪怕是获得联赛的第四名,依然还有可能获得明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若足协杯赛冠军在联赛前三名队伍中产生)。

中足联(筹备组)在28日首先召集相关的四家俱乐部即武汉三镇、山东泰山、北京国安、天津津门虎开会。会议期间,北京、天津以及武汉三家俱乐部明确表示反对,只有山东泰山队同意延期。但既然四家之中有三家明确反对,山东泰山也无法多说什么,不过,山东泰山随后提出了“今年中超联赛冠军由积分相同的两队并列分享”的动议。不过,这个“并列说”也遭到了反对。

在经过内部研究后,中足联(筹备组)在28日晚上20时再一次召集会议,中超18家俱乐部全部派代表参加。中足联(筹备组)要求各家俱乐部想尽办法,原则上必须派队参加最后一轮联赛,并让实在无法参赛的俱乐部在深夜23时之前上报中足联(筹备组)。据悉,北京国安俱乐部与天津俱乐部均明确表示了无法派队参赛。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