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奥斯卡突然回归 助推上海海港冲击足协杯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本报记者组联合报道 中超还剩最后一轮,海港目前积62分,和浙江、蓉城同分。不过,对于中超,他们已没有太多想法,接下来的足协杯,才是他们的目标,如果拿到冠军,赛季也不算失败。值得一提的是,曾经的核心奥斯卡已经回归,球队已为他报名。

28日晚间,奥斯卡突然在社媒上宣布,自己正准备返回中国,“回上海,稍晚见。”小金人的这段文字,立即引发了关注,关于他回上海的目的,众说纷纭。

作为海港的核心球员,奥斯卡对球队的贡献有目共睹。赛季初,受疫情影响的海港,处境艰难,4月-5月期间,由于妻子即将临盆,奥斯卡向俱乐部请假回国,俱乐部方面虽然面临巨大的压力,但出于情感考虑,还是同意了他的请求。此后,虽然奥斯卡6月启程返回上海,但由于当时入境要进行14+7的隔离,一来一回,他缺席了第一阶段多场重要比赛。在中超间歇期到来前,奥斯卡只打了3场比赛,受球队整体低迷影响,小金人的数据并不好看。

此后,海港方面传出奥斯卡即将离队的消息,并且很快得到证实——联赛间歇期,奥斯卡再次返回巴西。此后,双方关系变得模糊,巴甲方面,弗拉门戈和科林蒂安都对其有意,在外界看来,奥斯卡离开上海已是板上钉钉。

但对于奥斯卡,海港俱乐部一直没有官方发声,对于奥斯卡方面的“请求”,他们的态度是“按合同办”。

身在巴西的奥斯卡,在“休息”的这段时间内,并未马放南山,而是和当地的球队一起训练,希望保持状态和体能,“脚痒”的时候,还会和大家一起踢场球。同时,他也一直关注着海港,武磊回归时,奥斯卡专门送上祝福,并告诉武磊“感觉一切又回来了。”

可以说,虽然人不在中国,但奥斯卡并未从海港球迷的视线中消失。11月初,奥斯卡受ESPN邀请,参加了一档节目,当大屏幕上播放自己在海港的夺冠镜头时,他颇有些动容。奥斯卡表示,自己还是海港的一员,明确表示期待回归。

由于政策已放开,1月8日后入境将不再进行医学隔离,但奥斯卡有些难耐,在圣诞假期还未结束时,就选择了乘机回到上海。这样做,其实也是希望尽快加入球队,好准备接下来的足协杯。按时间来算,2023年1月5日和1月8日,海港将和蓉城在1/4决赛中进行两回合较量。

据了解,此前,海港方面已为奥斯卡在足协杯上补充报名,由于奥斯卡的合同2023年年底才到期,所以,他为海港出战接下来的足协杯没有“程序”上的问题。

至于奥斯卡是否继续留下,要看双方协商的结果,知情人士透露,海港方面希望奥斯卡能够履行合同,继续为球队效力。

不过,巴媒透露,奥斯卡希望和海港协商提前解约,叶落归根。今夏,巴西豪门的条件无法满足海港的胃口,到了明年合同只剩1年,原则上,奥斯卡可以与任何俱乐部进行接触。弗拉门戈有意签下奥斯卡,但和今夏一样,不会是转会,只接受租借。

弗拉门戈的第一选择是阿斯顿维拉的库蒂尼奥、马赛的杰尔松和费内巴切的乌拉圭前锋迭戈·罗西,奥斯卡排名靠后。

巴西UOL网站报道,为了加盟弗拉门戈,奥斯卡愿意减薪90%,但1300万巴西雷亚尔(折合230万欧元),仍是弗拉门戈乃至巴甲的最高薪之一。应该说,薪水是奥斯卡离开上海,加盟弗拉门戈的最大障碍。

弗拉门戈在新年2月将参加巴西超级杯、南美超级杯和世俱杯,可获得不菲的收入,拥有1800万巴西雷亚尔(折合320万欧元)的年薪空间。如果奥斯卡能够签约,可以拿到相近的薪资。库蒂尼奥也愿意接受这份薪水,但阿斯顿维拉想要高达1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弗拉门戈同样只能接受租借。

对于奥斯卡来说,这恐怕是他加盟巴西豪门最后的机会。毕竟,与另外两位竞争者相比,他长达5个多月没打比赛,这是最大的劣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