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12.31前解决 杀无赦!中超中甲还能剩下几支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徐毅的体育圈 

中国足球协会日前发布了《关于全力做好2022赛季职业联赛相关政策落实工作的通知》,通知如下:

各中超俱乐部、中甲俱乐部、中乙俱乐部:

为进一步做好各职业足球俱乐部落实解决欠薪问题的工作,中国足协于2022年7月7日公布了足球字﹝2022﹞268号《中国足球协会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赛季各级职业联赛相关政策落实工作的补充通知》,再次强调各职业足球俱乐部应准确理解政策规定,严格执行方案要求,细致梳理历史欠薪情况,上报欠薪解决进展。

上述文件发布后,大部分职业足球俱乐部均在第二阶段完成了解决欠薪至少70%的要求。根据中国足协于2022年4月2日公布的足球字﹝2022﹞121号《中国足球协会关于2022赛季中超联赛、中甲联赛、中乙联赛相关工作的通知》中的有关要求,各职业足球俱乐部应在2022年12月31日前解决全部历史欠薪。

请各职业足球俱乐部解决欠薪工作的授权人在2023年1月6日前,向本通知工作联系人提交最新的还款凭证。中国足协将细致审核各职业足球俱乐部提交的相关材料。

对于未能落实上述要求的职业足球俱乐部,中国足协将依据足球字﹝2022﹞121号《中国足球协会关于2022赛季中超联赛、中甲联赛、中乙联赛相关工作的通知》中的相关罚则,进行处理。

今年4月2日,中国足协就发布过《中国足球协会关于2022赛季中超联赛、中甲联赛、中乙联赛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职业足球俱乐部应在今年12月31日前解决全部历史欠薪。足协还在通知中明确了今年7月31日、10月31日、12月31日三个按比例清偿欠薪的时间节点,同时警告俱乐部,如逾期欠薪,那么中国足协将按通知规定,对欠薪俱乐部处以包括扣除联赛积分、降级、取消准入资格在内各类处罚。

中国足协曾先后于11月5日、23日对逾期未能按比例清偿欠薪的中超河北足球俱乐部、武汉长江俱乐部、上海申花俱乐部、中甲四川九牛俱乐部、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黑龙江冰城足球俱乐部、江西北大门俱乐部、中乙湖南湘涛俱乐部分别做出了不同程度的扣分处罚,河北俱乐部、武汉长江俱乐部还曾连续两次受到扣除联赛积分的追罚,

从足协最新的通知来看,欠薪俱乐部需要在12月31日前解决全部历史欠薪,也就是说这些球队的生死大限只有8天时间了。目前18支中超球队和18支中甲球队中,不少都有欠薪的情况存在,一旦足协真的动真格了,不知道等到大限降临后,中超和中甲还能剩下多少球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