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队拼下1分值得肯定 保级生死战期待精锐尽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继续在海口作客挑战天津津门虎,对广州队而言难度不会比成都蓉城小很多,即便对手有几名主力缺阵,但毕竟还是三外援同时首发登场的对手,综合实力远在自己之上,想要拼下分数甚至取得胜利,谈何容易!最终双方00闷平收场各取1分,这对天津津门虎而言或许无足轻重,但对广州队而言是非常珍贵的,在这个节骨眼“1分都是爱”。虽然球队依然没有换来一场胜利,但起码相比上一场输球,这场年轻人的表现有进步,状态调整得不错,他们仍需要更多的鼓励与包容。

此役除了蒿俊闵,广州队没有再首发1名老将,年仅18岁的王世杰迎来中超首次首发登场,还有几个位置,包括下半场替补轮换的球员,都是年轻小将。这一系列操作感觉广州队有在蓄力、为下一场对决做准备的意味。众所周知,目前联赛的保级形势已经很明朗了,广州队、广州城、武汉长江3队争夺一个保级名额!然而下一场比赛正是广州德比,广州队将在晋江主场迎来广州城的挑战,这场对决很大程度决定了本赛季的保级名额归属,是广州队剩下比赛中最为关键的一场球,没有之一。因此这场与天津津门虎的比赛,为下一场保级生死战蓄力,无可厚非。其中包括不让有三张黄牌的韦世豪首发,并不是放弃,其中有后手招的用意,但更多相信还是让他更少机会再申请黄牌,避免关键球员缺席保级生死战。

目前看,一切都还算是比较理想的状态,广州队没有减员,还拼下了1分,在大战前可以以微弱的优势领先广州城,在心理上、自信心层面稍稍占优。不过太久在中超联赛里没有尝到赢球的滋味,主教练郑智也应该从心理层面入手,给球员解压和做疏导,让大家把状态调整好之余,也能摆正心态,在保级生死战前用最佳的姿态出战。

本场比赛通过赛后数据不难分析,广州队能够守住0失球实属不易,这1分拼下来值得肯定。控球率、射门射正数,包括多项数据在内广州队都处于下风,而且全场除了李扬那个头球顶偏算是最有威胁的攻门外,其他球的运作说实话很难威胁方镜淇;反观对手的反击也好、压制也罢,还是一度让广州队门前吃紧,对方确实制造了更多有威胁的进攻。不过这一次直到比赛结束,特别是临近尾声,球队体能严重下降的时候,广州队青年军并没有掉链子,像过去一样犯低级失误,导致最后葬送好局,还是让人比较欣慰的。眼下是很困难,但拼下1分是1分,谁知道最后的保级,这1分会否起到决定性作用呢?

为下一场的蓄力已经做得很不错了,剩余的比赛中也没有一场球比这场广州德比重要,因此这场对决,广州队没有理由不精锐尽出的:要拼下这场胜利,保级才有希望,主动权才能在自己手中。既然之前的比赛已经印证了老将在场时的积极作用,笔者认为,黄博文、张成林、蒿俊闵、荣昊4老将同时首发是最起码的配置,李学鹏能踢的话也放入大名单随时候命,主教练郑智同样可以——退一万步讲,即便他因教练事物繁忙而没有经过系统训练,不具备上场条件,但将其放入大名单本身就是对全队士气的巨大提升,亦可以给对手震慑,届时真的需要经验控制场面的时候,他能出来一会,相信都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与此同时,精锐尽出也能表达广州队对拿下这场球的态度与决心!

关键战即将来临,期待广州队做好调整,用最佳状态换来一个让大家都满意的结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