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汪嵩谈赛季13次助攻:这年纪做出这个成绩挺满意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据《足球报》报道,12月3日,中甲联赛石家庄功夫队以4比3逆转陕西长安竞技之后,这支升班马球队已稳获本赛季中甲第四名。石家庄功夫队中的39岁“小将汪嵩”再次奉献助攻,在本赛季中甲联赛还剩1轮的情况下,他已为球队贡献了13个助攻,有望获得本赛季中甲联赛助攻王。聊起自己的这份数据,汪嵩说自己有点小骄傲,“这个数据如果在五年前、十年前或者十五年前,我自己会没什么特别大的感觉,但现在这个年纪还能做出这个成绩,对我来说还是挺满意的。”

汪嵩笑称在快进入四十不惑的年纪时,仍然能够成为助攻王确实有点不容易,“虽然我在职业赛场上没有拿到冠军,但我个人是一直追求尽力做到最好的。”他说。

对于本赛季的13个助攻,汪嵩表示:“我觉得是石家庄功夫队成就了我的这个成绩,如果没有球队主教练制定的合理战术,如果没有教练员们对我的相信和支持,我也打不出这个数据,我觉得这是相辅相成的。球队成就了个人,如果没有团队的支持,很难突出个人。”

虽然已经接近不惑之年,但汪嵩在石家庄功夫队中仍像年轻队员一样,要努力训练争取一个首发位置。

作为升班马,石家庄功夫提前锁定了本赛季中甲联赛的第四名,球队表现相当优异。“我们没想到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这样的成绩对俱乐部和球队的每个人都是一种肯定。”汪嵩说。

一个赛季的13个助攻中,汪嵩会认为哪一个最关键?“我觉得最重要的是队友能够进球,球队能够赢球,这样队友们也可以获得提升,队伍可以增加积分。”他说,“对我来讲,已经不需要再证明自己,我希望成就别人,希望让这些年轻队员成长得快一点,我希望用我的努力带动队友们一起提升。”

在汪嵩的职业生涯中,一个赛季打出13个助攻,其实也是他的一个纪录,但他表示这个纪录是在不经意中完成的。“其实有些时候就是无欲则刚,赛季前我并没有想要怎么样,但最后却收获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结果,我觉得这样挺好的。”汪嵩坦言,“和石家庄功夫队在一起挺快乐的,我觉得首先快乐了,各方面才能有一个更好的工作状态。我要感谢球队成就了我,感谢俱乐部、感谢徐弢总经理,感谢主教练张辉,感谢队友们给我的信任和支持。”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