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山东泰山迎来最困难的时刻 球队被迫转入封闭隔离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12月2日,中超联赛官方公告:“因疫情等原因,部分俱乐部及赛区客观情况发生变化。经相关俱乐部、赛区协商一致,报2022中超联赛委员会研究批准,12月4日山东泰山VS深圳队比赛无法按原计划进行,后续安排另行通知。”

随后记者了解到,因疫情原因,山东泰山全队需要封闭隔离,由此第29轮比赛无法如期进行,而第30轮山东泰山客场和武汉三镇的比赛,泰山也因无法正常训练而面临极大的困难和挑战。

这是山东泰山本赛季最困难的时刻。

根据本报记者了解到的消息,12月1日,泰山队教练组、球员及工作人员被判定为“密接”,由此球队被迫转入封闭隔离,好在山东泰山基地满足封闭隔离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泰山队全体人员只能在各自的房间封闭管理,无法离开房间。由此带来的问题是,训练更无法正常进行。

在这种情况下,12月4日山东泰山和深圳队比赛肯定无法进行,解决方案只有两个,其一,和深圳队进行协商并报中足联筹备组,比赛改期进行,而且改期需要有合适的时间点;其二,如果无法改期,泰山队只能被判负。

幸运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中足联筹备组紧急协调,深圳足球俱乐部也体现了很好的风度,非常体谅目前山东泰山遭遇的困境,同意改期。

此外,改期也确实有比较合适的时间点,这个时间点就是中超第31轮和32轮之间的时间,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期间要进行足协杯的比赛,泰山队和深圳队的比赛可以选择足协杯前后进行比赛,只不过赛程对于泰山来说会变得非常密集。

但即便再密集的赛程,泰山队也必须去承受,毕竟判负的结果太过于残酷。最终,在各方的协调下,目前基本确定了山东泰山和深圳队的比赛改期进行,调整后的比赛时间预计将会在随后发出。

山东泰山和深圳队的比赛改期进行,这个最大的困难解决之后,山东泰山客场和武汉三镇的比赛就成为了关键点。

幸运的是,目前在俱乐部封闭隔离的泰山将士连续多天的核酸检测都是阴性,这意味着泰山的阵容将保持基本的完整,也算是一个还不错的消息。

真正的困难还是状态的问题:因为封闭管理,泰山队将会在至少5天的时间内无法正常训练,按照目前的政策,泰山队是有望在12月6日恢复训练的。

更重要的是,连续多日封闭在房间内,对球员的体能状态和比赛感觉都会有非常大的影响,这才是泰山队面临的最大困难。

山东泰山目前65分,武汉三镇战胜沧州雄狮后68分,双方在首回合的比赛中1比1战平,在这种情况下,这场比赛谁赢得胜利,谁将握有争冠的主动权,因为赛季结束后会率先比较胜负关系,获胜一方的优势将不仅仅是3分。

如果战平的话,因为目前武汉三镇对比山东泰山有绝对的净胜球的优势,山东泰山要想追赶并不容易,平局其实意味着武汉三镇拥有了一定的优势。一场必须要获胜的比赛却面临状态的巨大困难,这对泰山来说实在是太不容易的事情了。

目前,中超联赛还剩下最后6轮比赛,在争冠的关键时刻,泰山遭遇意外的困难,但这并不意味着泰山队就一定失去了争冠的希望,虽然难度变得越来越大,但如果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也并非不可创造奇迹。

阵容方面,王大雷也可以复出比赛,而在此前的三场比赛中,因为王大雷停赛和韩镕泽在成都训练时受伤,第三门将李冠希出战,整个球队的状态也不尽如人意,泰山队也输掉了第26轮和第28轮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