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八冠王三周年纪念日 广州队饮恨失利让人唏嘘不已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昨天121号对广州队而言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三年前的今天,在时任教练卡纳瓦罗的率领下,当时的广州恒大淘宝(广州队前身)捧起了中超第八座冠军奖杯,成就“八冠王”伟业。那天的主场天河体育中心,万人空巷,好一副繁华盛景,其火热程度完全可以和当下的卡塔尔世界杯现场媲美!

时光飞逝,转眼3年时间就过去了,但一切已经变得让你无法想象:中国足球迎来了最黑暗的一段日子,大环境每况愈下,早已没有了当年的辉煌。咱的近邻日本队则刚在世界杯先后战胜德国和西班牙,死亡之组头名出线,俨然就是一支欧洲球队的水准,继续向8强目标奋进——毫不夸张地说,近邻的足球水平从各个层面已经抛离我们十条街都有多了!而咱依然在不断退步,此消彼长之下差距只会越来越大,真心让人叹息……

或许更让人唏嘘不已的是,就在昨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现在的广州队作客02完败给了升班马成都蓉城,送给对手8轮不败:62平的优秀战绩外,自己则继续陷入保级的苦苦挣扎之中:与广州城同分暂列中超倒数第四。3年前如此辉煌的盛景还历历在目,谁曾想到短短3年时间,广州队从一支冠军球队沦落到苦苦挣扎为保级而战!这其中的原因有太多,大家也都清楚,这里就不做过多阐述了,只是这种落差,在这样特别的日子里继续呈现,未免让人有些唏嘘不已。

客观评价,广州队这帮小伙子昨夜已经拼尽全力了,最后的告负是实力使然,埋怨他们也是无济于事,他们只能吞下失败的结果。总体而言,广州队依然是下半场发挥更出色,在局部时间段给予对手压制和威胁,不过在上半场对方体能充沛的时候,还是顶不住对手外援组合连续的攻势,防守端出现失误,导致丢球,最终饮恨失利。不是大家不想,确实是现在球员的水平不够,不太可能每一场比赛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对手,都能通过拼搏拿到分数,毕竟实力才是一切的基础啊。

上一场踢河南嵩山龙门,这套阵容能够拼下1分实属不易,短时间内想要再复制,本身就很难,更别提对手是近况极佳的成都蓉城了,小伙子们照旧拼尽了全力,但没有换来理想的结果,也在情理之中。赛后傅博指导的话看似老生常谈,每次输给强手都难免会有这样的总结,但实际上就是点出了没有连续取得进球的根本原因!毕竟不是大家不拼,也不是不想踢好,就是把握不住机会这个原因所致,而这也是必须经历的过程,所以反复强调是一种提醒,也有一丝无奈吧……

事实上通过近几轮比赛观察可以基本判定,现阶段在联赛仅剩几轮的情况下,主教练郑智早已找到这支广州队的准确定位,有一套自己的主理方针政策:面对对方拥有超强外援、实力远胜于广州队的对手,派出中生代球员领着年青球员所组成的生力军,用高昂的斗志力拼对手到底,拿到积分就是胜利,甚至能取得进球都算成功;然而当面对有机会拿分、实力不相伯仲的对手时,黄博文、张成林、蒿俊闵、荣昊4名老将将联袂首发,由他们带着中生代、新生代球员一起拼,力争拿下保级所必需的胜利和分数。毕竟多场比赛已经证明,老将同时登场时,广州队攻防两端做得更出色,竞争力明显提升,有机会拿分。然而老将受到体能、伤病等影响,只能“省着用”,好钢用在刀刃上的道理大家都懂,因此智哥最终选择这样的策略去应对接下来几轮比赛,是理性的,是审时度势的,在笔者看来没有任何问题。

下一轮迎战天津津门虎,又一场硬仗,而且对广州队而言,有机会拿分。届时看看智哥的安排,相信在阵容及打法上,肯定会和这场球有区别。祝福广州队,也感恩始终坚守的广州球迷,竞技体育的世界就是如此起起伏伏,广州足球过往也不是没有经历过,大家不要放弃,相信三年前的辉煌一刻,终有一天会重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