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塞尔维亚变富力 巴索戈为申花赚外汇 马宁微笑里透自信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陈华

中国主裁判马宁,此役第四次以第四官员亮相世界杯。

11月28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G组战罢第二轮,塞尔维亚队以3比3战平喀麦隆队。这是一场中超元素拉满的世界杯小组赛:塞尔维亚队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之前执教中超球队广州富力;喀麦隆队边锋巴索戈替补登场,这位上海申花外援是中超仅有的两名世界杯球员之一;时隔21年再次亮相世界杯赛场的中国主裁判马宁,第四次以第四官员亮相世界杯。

只攻不守,塞尔维亚复制广州富力球风

握有3比1领先的大好局面,塞尔维亚队竟然上演捉放曹,眼看着到嘴的鸭子飞了。当然,如果你是一名中超关注者,并看过几场广州富力的比赛,你就知道这是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的常规操作。球风华丽,进攻一流但防守三流,斯托伊科维奇略显偏激的球风,把中超球队广州富力复制粘贴到了塞尔维亚队身上。

塞尔维亚队是欧洲的技术流球队,和中国足球关系紧密。如今塞尔维亚队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曾执教广州富力多年,把富力调教成一支进攻无比奢华但防守漏洞较大的攻击型球队。除了主教练带有中超烙印,塞尔维亚的队员中,也有中超老熟人。坐在替补席上待命的古德利,曾效力于广州恒大队,是一名攻守兼备的蓝领球员。

落后,逆转,扩大比分,再被扳平,塞尔维亚队演绎的比赛剧情,足够跌宕起伏,让球迷高呼急需“速效救心丸”。其实,这就是斯托伊科维奇的执教风格:不进攻,毋宁死。当年执教广州富力,斯托伊科维奇也是攻势足球的忠实信徒,经常前锋线频繁破门但防后防线门户大开,比谁进球多就是他的足球风格。

替补登场,巴索戈为申花赚取外汇

在喀麦隆队扳平比分之后,上海申花队的外援巴索戈终于替补登场。他也成为继孙准浩之后,第二位在本届世界杯上登场的中超球员。有意思的是,申花本赛季出现欠薪情况,还被中国足协扣掉6分,但全队始终拧成一股绳,团结作战,没有放弃。此外,申花俱乐部的股改也有积极进展,让人期待。

在申花俱乐部缺钱时,外援巴索戈代表喀麦隆队出战,不仅是申花的荣光,还能直接带来真金白银。国际足联一共要给俱乐部2.09亿美元,作为俱乐部国脚们参加世界杯的补贴,每名球员每参赛一天(从11月14日起计算一直到球员所在国家队被淘汰),国际足联就要为每位球员掏出1万美元。这意味着小组赛出局的国脚,国际足联也会给到所在俱乐部约18万美元。

按照估算,巴索戈所在的上海申花队,最少能获得大约120万元人民币的补贴。如果喀麦隆队能晋级到淘汰赛,申花还能从国际足联拿到更多补助。眼下手头有些紧的上海申花俱乐部,应该也期待巴索戈和喀麦隆队能晋级16强,甚至走得更远。

自信微笑,马宁展现大将之风

当巴索戈披挂登场时,第四裁判恰好是马宁举牌换人,这个瞬间也让中国球迷会心一笑。塞尔维尔队和喀麦隆队的较量非常激烈,两队也都有中超联赛的老熟人。有意思的是,中国裁判员马宁这场继续担任第四官员,这也是他第4次以“四官”的身份参与本届杯赛执法。

比赛中,当两队主教练因为某个判罚产生争议后,马宁用非常职业的微笑、熟练的英语进行沟通,显示大将风范。第21分钟,主裁判哈桑的通讯设备出现问题,马宁及时出现并帮助哈桑整理通讯设备。本届世界杯,中国裁判员马宁、施翔、曹奕入选,这也是中国裁判组时隔21年再度杀入世界杯决赛阶段,其中马宁为主裁判,施翔、曹奕为助理裁判。

当马宁入选本届世界杯裁判员名单之后,亚足联在官方网站对马宁进行单独报道,认为他是“中超联赛裁判员的中流砥柱”。马宁也对入选大名单表示感谢:“感谢国际足联、亚足联给了我执法世界杯的机会,我会尽我所能向全世界展现出我最高的执法水准。执法世界杯是我的梦想,当我2011年成为国际级裁判的时候,执法世界杯这个梦想变成了目标。现在,我的目标实现了,执法好世界杯的比赛成为了我的责任。”

不过,马宁目前一直在担任第四官员,尚未作为主裁判登场。一些中国球迷也期待,在中国男足无缘世界杯的背景下,希望中国裁判能在足球最高舞台展现高水平,也算是给中国足球长点面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