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队艰难拼下宝贵1分 有这两点高光表现真不易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晋江这些天一直有雨,但广州队没有一刻松懈,每天认真备战,也没有受到世界杯的干扰,就是为了完成保级目标,大家真的非常拼……这一切不仅是说说,年轻小伙子都是付诸于行动的,大家从广州队与河南嵩山龙门这场比赛就能感受得到,最终1:1的平局就是通过努力拼下来的,真心不易!这一夜应该给他们点赞。

从赛后数据上看,从综合实力上看,派遣4外援出场的河南嵩山龙门都是更好的一方,但此役广州队显然是有备而来,球队更有战意,也更有求胜的欲望,做出了针对性部署,并且场上球员利用顽强的意志力和十足的拼劲,把主教练郑智的部署执行得不错,才换来了这艰难又宝贵的1分。

首先,球队在反击上打出了强队应有的姿态,并不像之前一样,因为黄博文、蒿俊闵、张成林三名老将不在就缩头缩脑、畏手畏脚,导致发挥失常。此役广州队做得好的第一点是和河南队在中场展开了缠斗,而且有效切断其往前的输送,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河南几个外援的攻击密度,与此同时也让自己的攻防两端均游刃有余。

此外广州队做得好的第二点是进攻端两个边路的锐度出来了。荣昊回归其更适应的左路,功力马上发挥了出来,他和韦世豪多次连线,效果不错。当然还有韦少标志性的内切射门,颇具威力;与此同时艾菲尔丁在右路也有多次成功下底制造威胁,左右开弓令广州队进攻更立体了,这是之前没有很好展现的。如今球队已经连续7场比赛取得进球,智哥基本解决了此前进球荒的问题,而且防守也在好转,这一切都有赖于大家的拼搏,确实是值得高兴的事。

总是和大家说广州队未来可期,上面所说的一切,就是未来可期的具体表象!此役官方给出的最佳球员是韦世豪,实至名归。不过鸣聊体育认为广州队的MVP也可以授予门将刘世博!不知是不是受到了世界杯多名门将惊艳表现的影响,刘世博此役数度神扑救主,高接抵挡无所不能,差一点完成零封,虽说有一些遗憾,但必须承认他是球队拼下这1分的关键,小伙子赛后表示伤病无碍,希望他继续加油,在广州队最关键的时刻继续给予球队助力!

昨晚比赛现场听到了“广州队,加油“的呐喊助威声,来自于这几位晋江球迷,真是久违了,值得称赞!赛后,广州队大巴离开体育场的时候,也感谢晋江球迷联盟的兄弟们在门口用鼓声和助威声给球队打气——太棒了,场内场外都给予助力,在拼搏一场比赛后,球队上下最需要球迷的认可与鼓励了!感谢你们,真的太棒了!

——真希望比赛可以开放球迷看台,广州队能享受主场助威声浪的加持,相信届时球队一定能有更好的发挥,年轻人也会更拼搏。

这场球拿下1分后,广州队已经追上广州城,双方已经同分了,上升到倒数第四,所以说这个阶段每场比赛每一分都特别重要,绝对的“1分也是爱”。广州队目前调整得不错,小伙子们的拼劲保证了执行力,起码发挥出训练中应有的水平,这就比过去有进步,值得肯定。以这场球的状态延续下去,配合三老复出,对成都蓉城和广州城的比赛,还是有一定的乐观理由,继续加油吧,广州队需要大家持续的支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