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澎湃评李铁被查:中国足球绿茵场不容贪腐“臭脚”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11月26日上午湖北省纪委监委发布公告,前国足主帅李铁涉嫌严重违法,正接受调查。澎湃新闻网发文点评了这一事件,认为绿茵场上不容贪腐“臭脚”。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11月26日通报,原国足主教练李铁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虽然早在2009年中国足坛就曾掀起“反赌扫黑”风暴,但国足(前)主教练被查,这还是第一次。

对此,澎湃新闻网点评表示,在中国足协明确以零容忍态度严打足球领域“假赌黑”行为的背景下,不要怀有侥幸之心。事实上,对国足前主教练开刀,本身也是在亮明刮骨疗毒的态度:中国足球不能藏污纳垢,绿茵场上不容贪腐的“臭脚”。

打响足坛反腐的这一枪,显然有助于以儆效尤。中国足球要恢复健康的肌体,还得清除那些利益自肥的毒素,挤破那些假公寻租的脓疱,而不能任其侵蚀。希望李铁是最后一个“带病者”,如果不是,也希望能拔出萝卜带出泥,还中国足球以纯粹。

(动感超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