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中甲8队被足协罚6分 12月31日才是生死关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11月23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针对“10.31”节点欠薪解决方案未达标俱乐部的罚分,中超的申花、长江和河北3队都被扣6分,中甲的陕西、九牛、冰城、蹴鞠和江西等5家俱乐部同样被扣6分。

在公告中,中国足协解释了相关的背景:为进一步做好各职业足球俱乐部落实解决欠薪问题的工作,我会于2022年4月2日公布了足球字﹝2022﹞121号《中国足球协会关于2022赛季中超联赛、中甲联赛、中乙联赛相关工作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各职业足球俱乐部应在2022年10月31日前解决欠薪不低于总额的70%。

在7月31日这个节点,足协对长江、河北以及中乙的湖南进行了处罚,3家俱乐部都被扣了3分。两次处罚综合起来,长江和河北总计被扣了9分。

这样,相关积分和保级形势,也发生了重大变化。

中超方面,申花被扣3分后,积分由42分变为36分,排名由第8名下降为第10,但离降级区依旧较远;积分榜后4位的球队排名,发生了重大变化。

未扣分前,长江18分、广州城15分、广州14分、河北队0分,如今变为,广州城15分、广州14分、长江12分、河北-6分。随着长江连续被扣分,广州城和广州都看到了希望,而在第30轮,两支球队直接对决,或许会成为生死战,在此前的交锋中,广州城1比0击败了广州。

中甲方面,陕西变成50分,九牛变成47分,冰城变成34分,蹴鞠变成30分,江西变成26分,其中江西已逐渐滑向降级区。

对于这些球队来说,首先要尽可能确保不进入降级区,否则,即便最后一个节点(12月31日)不被处罚,也有可能降级;其次,就是必须要在12月31日这个节点解决欠薪问题。按照《中国足球协会关于2022赛季中超联赛、中甲联赛、中乙联赛相关工作的通知》,未在这个节点解决全部欠薪的俱乐部,将被处以降级或取消准入资格的处罚。

所以,上述8家俱乐部,在12月31日如果不能解决欠薪问题,面临的处罚将是非常严重的。实际上,面对这一问题的,不仅仅是上述8家俱乐部,部分俱乐部虽然在10月31日这个节点解决了欠薪问题而没有受到处罚,但未必满足12月31日节点的要求。

对于欠薪的俱乐部来说,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对于历史问题比较严重的俱乐部来说,时间已经不多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