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队数据占优依然小负 小将发挥绝对未来可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广州队来到晋江赛区得到了当地球迷的热烈追捧,这让处于逆境中的球队重燃斗志,不过在雨天迎来第一个对手、拥有两大外援的深圳队,绝对不是一场轻松的较量。最终,对手凭借阿奇姆彭的两粒进球斩获胜利。尽管广州队两名替补生力军的连线同样换来了一个漂亮的进球,只不过在补时阶段才上演这一幕,确实没给年轻人更多的时间了,比赛再度遗憾告负,期盼已久的胜利依然没有到来。

事实上广州队的小伙子们做得还不错,在黄博文、蒿俊闵、张成林三名老将因伤无法登场、竞争力受到折损的情况下,大家努力拿出训练中应有的水平,不断提高自身的执行力,拼命想要和对手形成均势。不过轮换几人后,唯一的老将荣昊又在其不那么熟悉的右路,广州队攻防两端依然暴露出明显问题,总是顾此失彼,很难达到理想的状态——球队好不容易防住了几个定位球威胁,边路防守由于经验不足还是出现了漏人,给对方抓住了机会。这是硬实力上的差距,加上深圳队外援的水准不错,想要年轻球员一口吃个胖子,很不现实。

不过客观评价,广州队这批年轻球员此役的发挥还是可圈可点的。起码从赛后数据不难发现,广州队在几项关键数据上都是领先的一方:控球率、射门数、射正数……特别是下半场,广州队在场面上一度压制对手,只不过锋线球员还是把握能力不够强,制造不了实质性威胁是一方面;运气差一些是另一方面吧……抛开那个疑似越位的争议进球不谈,这场球或许平局更合理,广州队真的就差一丁点!竞技体育很残酷,没有如果,输了就是输了,这一点年轻球员同样需要不断总结。

三名老将未出场确实对广州队有负面影响,但之前的评论里分析过,球队如今已经找准了自己的定位,老将一定要用到最关键、最能拿分的比赛中,尽力保持他们的状态。所以球队最终也是基于战略考量,以及兼顾老将们的身体状态,做出如此决定。不过今年的广州队就是如此,总会在让人濒临绝望的时候又给你一丝曙光:艾菲尔丁和李佳珩刚刚在足协杯上大放异彩,此役补时阶段漂亮的边中结合进球,包括下半场陆续登场的小将王世杰、何鑫杰等等,表现均可圈可点,王世杰在右路,让荣昊回归左边,局面一下子被打开了,年轻人的发挥延续了所有人的希望。事实再度证明,他们在这个年纪能有如此表现,绝对是未来可期的!

除了坚持,还是坚持,坚持力拼到底,坚持自信,坚持韧劲……就像沙特能够战胜阿根廷一样,足球的世界里以弱胜强比比皆是,广州队同样有能力做得到!如今郑智麾下的球队已经很好明确自身定位,也有定好的比赛方针与用人原则,那就大胆去执行,去坚守,拼到最后一刻,期待奇迹的发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