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朱艺:国安非首支被业余队淘汰的中超球队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近日,中超老牌劲旅北京国安在足协杯中被业余球队泾川文汇淘汰引起中国足球界热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管理员朱艺表示,国安并非首支在足协杯被业余队淘汰的中超球队,2014年上海东亚(现上海海港)及已解散的辽宁宏运曾开先河。

朱艺在微博写道:说北京国安是中国足协杯历史上第一支被业余球队淘汰的中超球队也是不准确的。2012年足协杯首度有业余队参加,2014年的足协杯第三轮,有两支中超球队同时被业余球队点球淘汰。当时业余联赛的武汉宏兴(现已解散)点球4-3淘汰了当时在中超的上海东亚(现上海海港,当赛季中超第5);同为业余联赛的苏州锦富(现苏州东吴)点球4-3淘汰了当时在中超的辽宁宏运(现已解散,当赛季中超第10)。从时间上来看,武汉宏兴是下午比赛的,苏州锦富则是晚间。这支后来曾因为闹出大规模斗殴和身份造假的业余队才是足协杯史上第一个战胜中超球队的业余球队。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