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三重困难下这1分尤为珍贵 广州队已找准定位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尽管广州队首回合在花都体育场与对手互交白卷,但通过当时的比赛场面、包括此刻双方在中超的积分排名都不难判断:综合实力更强的是谢晖领军的大连人。此番广州队奔赴客场挑战以逸待劳的大连人,可以预想肯定是非常难踢的一场比赛,只不过没想到竟会这般艰难……

与海口存在超过十多度的温差需要适应,这点之前广州队在客战时就体验过,这回还得重温一下穿羽绒服的感觉,对于职业球员而言也是必须克服适应的问题,只不过对于球队现在这批小伙子而言,还欠缺一些经验;或许也是由于气候的因素,大连人主场草坪的质量着实不敢恭维:地下的土特别硬、草的质量堪忧,作为职业联赛这种场地质量显然不合格,在上面进行高强度的足球比赛对抗,球员受伤的风险系数不是一般得高;连锁反应正是如此一环扣一环的,年轻球员经验不足,老将伤病本就多、加上他们身体适应能力也在下降,所有的不适应综合在一起,便导致广州队不断出现受伤情况——黄博文本应首发出战,在球队热身时便因伤退下火线,无法登场,球队原先部署的作战计划又要调整。上半场比赛中蔡明民、张成林、蒿俊闵相继因伤退场,半场就不得不使用3个换人名额。然而下半场张修维也出现了状况,他刚刚伤愈不久,此役才首度重回首发,眼下正是球队用人之际,幸亏最后没有大的问题。

气温+场地+伤病,三重困难彼此紧紧相扣,再加上本身实力就不如对手,大部分时间场面处于被动的广州队,通过蔡明民开场不久后拼回来的进球,通过全场强悍的防守顶住对方一波波的攻势,最终守住11的结果在客场争下这1分,可谓弥足珍贵、来之不易!因此赛后球队技术总监傅博指导才会如此肯定球队的精神状态,凭借这股劲儿克服重重难关拼下这1分,广州队所展现的不服输的气焰,正是当下保级之路上必不可少的元素。郑智携一众老将回归球队,正是要把这种优良的品质属性传承下去,目前看在逆境中的奋起反击,广州队做得还不错,一定要坚持下去,延续这股精气神。

事实上踢到现在大家可以发现一个现象,在笔者看来应该算是广州队非常好地找准了自身的定位,相信也正因如此球队在实力不济的情况下才有拿分的可能:不算这场球广州队有13分,郑智作为主教练斩获的7分是从10-14名的五个球队身上拿的;之前刘智宇教练所斩获的6分均来自于河北队——首先,双方虽然都带了12场球,但球队情况、对手情况都不一样,没有可比性;其次,广州队的拿分对象就是10-16这个区间,对方有三个级数够的外援的情况,咱基本可以战略性放弃。这个“级数”,大致可以用浙江队的情况作为标杆……

此役大连人的外援水平显然在“级数”之下,加上对手的排名,广州队自然是有机会拿分的,因此在找准定位后,面对这样的比赛,全队就要有豁出去、拼到底的态度,要全神贯注般对待,就有拿分的希望。事实也印证了这一点,广州队拼下了1分,在眼下这个节骨眼,1分也是爱啊!剩下的比赛是同样的道理,广州队要认真打广东三队,还有亚泰、天津,对于这些比赛针对性要强,要拼命抢分,如果把握好了,保级依然有希望。

广州队本场比赛继续取得进球,打破进球荒的弊病已经延续3场了;至于每场必出现的定位球顽疾,此役首度没有发生……这些都是好的势头,尽管进步只有一点,但该肯定、该鼓励的还是不应该吝啬,毕竟目前的广州队仍然没有放弃,仍然需要大家持续的支持。当然,失误与不足还有很多,包括刘世博、张修维等伤愈复出不久的球员,还需要适应才能恢复最佳状态,期待在接下来每一场关键比赛中,他们及全队都能有进步的态势,有惊艳的发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