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男儿当自强”学生军获赛季首胜 北理工2-1新疆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金志扬教授曾经说:“我们是北理工,我们有北理工精神”

在今天下午结束的中甲第29轮比赛中,北京理工队凭借郭梦源和邰阿太的入球,2比1战胜新疆天山雪豹,获得了赛季首胜!

对于学生军来说,这场比赛的结果是对他们一个赛季努力训练和比赛的回报。同时,北理工的球员用一场比赛的胜利告诉大家,任何困难也不会让他们退缩。

逆境中的赛季首胜,小伙子们可以昂首走下球场!

在本场比赛前,北京理工足球队遭到了参加职业联赛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处罚,球队教练员和球员共有6人被停赛。事情的起因是由于联赛第28轮,北理工与广西队的比赛中,裁判员的一次争议判罚,直接导致学生军扳平比分的入球被判罚越位,同时还引发比赛双方球员爆发冲突。

有的时候一句“裁判员认为”可能就抹杀了十几个年轻人一个星期的努力。

从赛季初单方面被告知两场比赛被判负开始,到上轮比赛的入球被判越位,学生军在与广西队比赛中的爆发,其实也是一个赛季疑似“被欺负”的情绪积累。

在对与错面前,我们无法辩解,可能只有时间才能证明。比如当年轰动一时的中超球队罢赛事件,多年之后才还了那支球队一个清白。

其实每个赛季开始前都有人会问“你们还踢吗?”

踢!因为只有北理工站在职业赛场,才能证明校园足球同样有一席之地。在校园中踢球的孩子,才有实现职业足球梦想的平台。

诚然,赛季进行到尾声阶段的首胜,对于学生军来说,没有可以骄傲的资本,连续两年的中甲联赛历练,也应该让小伙子们清楚的看到他们距离真正职业球员的差距。但我们不能被轻视,不能被欺负,不能比赛未开始就宣判了胜负。球员们用场上的作风和表现告诉大家,书生可以与兵抗衡。

祝贺北理工小伙子取得今天的胜利。

我们是风,不被左右!

比赛回顾

上半场第26分钟,王闵捷送出“手术刀”直塞传球,郭梦源面对出击的对方门将,前插铲射破门!北京理工1比0领先。

第32分钟,王闵捷带球突入禁区后射门,皮球被防守队员挡出。

第38分钟,新疆队艾克拜尔球门后点破门,将比分扳平。

第44分钟,新疆队获得单刀球,但傅京宇将球扑出,化解险情。

易边再战,第47分钟,北理工右侧任意球罚出,邰阿太前点头球抢点破门,北京理工再度领先!

第55分钟,北理工前场打出精彩配合,王建将球分给叶贸申,后者的射门被守门员扑出。

最终,北京理工以2比1的比分战胜新疆天山雪豹,取得赛季首胜!

球员名单:

北京理工首发:1-傅京宇(U23)、13-甄景博(U23)、5-郭梦杰(U23)、24-郑泽皓(U23)、44-邰阿太(U23)、11-陈季冬(U23)、4-郭梦源(U23)、31-李莅博(U23)、10-王建(U23)、14-王闵捷(U23)、20-叶贸申(U23)

替补:3-李宪涛、6-赵军政、18-李孟洋、19-崔豪、27-贾翰林、29-谭丁豪、30-李兆龙、33-熊志伟、43-黎楚瑜

换人信息:

第72分钟 李宪涛替换陈季冬;李孟洋替换叶贸申

第90分钟 熊志伟替换李莅博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