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四老将齐上阵效果最好 郑智提出保级两项补救措施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虽说不像上一轮主场比赛仍要舟车劳顿,本轮主场迎战浙江队,留守海口的广州队真正做到了以逸待劳,但首回合交锋3球完败给对手,双方实力差距明显,加上距离上一场比赛仅隔几日,老队员还未能完全恢复……15的结果依然是让广州球迷沮丧的,尽管并非毫无斩获,凌杰助攻严鼎皓的抽射破网很漂亮,但客观分析,这也依然算得上是一场完败,与拥有3外援登场的浙江队相比,广州队在综合实力层面差距依旧很大。

开场不久后又一次在角球防守中出现盯人不紧的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先拔头筹。赛后傅博指导再次指出这个丢球打乱了广州队原有的部署。事实上这已不是球队首度出现此类情况了,记得之前傅博指导就不止一次说过这样的话……至于定位球防守问题,此役所丢的5球中又有2球来自定位球(角球),看来眼下广州队接二连三遇到同一问题,球员在场上的的执行力,是无法完成及达到训练中的水准和要求了——不过现在更担心的是,这类情况反复出现,千万不要让球员有了心理阴影,逐渐形成思维定式,未来一遇到定位球防守就发慌,就发挥失常,那就真的麻烦了!

广州队此役绝非一无是处,下半场当蒿俊闵、黄博文两名中场老将登场后,结合又一场拼了90分钟的张成林以及首度改踢右边翼卫的荣昊,球队依然在4名老将同时出场时,呈现出最强的竞争力。上半场的慌乱无章瞬间消失了,中场开始有了组织,此役代表广州队300次出场的功勋球员黄博文依然用清晰的大范围调度梳理进攻;而更靠前的蒿俊闵则持续发挥其大局观好的特点,无论分球还是打门都颇具威胁。在此基础上,最终才换来了严鼎皓那个来之不易的进球,广州队才没有被彻底“剃光头”。

现实摆在那里,无论是实战效果还是精神层面的影响,当4名老将同时登场的时候,广州队的定力、即战力均最强,在此保级的重要时刻,还有什么好保留的,自然应该让4名老队员多登场,而且在场上待更久的时间,才是解救球队之道。遗憾目前一个看起来无法调和、无从解决的矛盾也应运而生:这4人年纪都不小了,体能状况和年轻球员比不了,恢复周期也相对更长,眼下面对一周双赛的强度,他们不可能场场都上足90分钟!倘若坚持这么用,老将极其容易受伤,搞不好就是赛季报销,届时对广州队的影响更大更恶劣……特别像黄博文、蒿俊闵这种年纪的球员,能够保持竞技状态本就不易,此刻也更多是凭借多年的经验领着后辈们拼杀,他们面对一周双赛的强度,半场比赛的体能、半场比赛保持高水平的发挥,或许已是极限了。

不用4老球队要输,用4老他们体能又无法支撑,这个矛盾即便是郑智也始终无法解决,广州队自然难求一胜。或许此刻主教练更应该琢磨的是,既然已成定局,如何用好4老,如何尽力让广州队维系更强的竞争力,才是关键。

1,如今张修维复出后,广州队中场并不缺人,还有严鼎皓可以轮换,加上后防线上李扬亦可以和张成林轮流出场,只要针对对手轮换得当,始终保持有一名组织型中场及核心后卫在场上,球队攻防两端不至于太差。

2,4老同时出场的时间不一定放在下半场,可以开场首发就用,战平沧州雄狮的比赛就是如此,效果还不错。既然球队入局慢,总是担心开场不久便丢球,那就应该先下手为强,把最犀利的阵容放在开场,先给全场定一个基调,再去谋划其他。而且随着伤员的付出,即便4老首发,球队也不是完全没有后手招可用,对此主帅郑智不应该为之担心。

眼下保级形势已经非常严峻了,广州队暂列倒数第二,落后广州城2分,落后武汉长江5分,在余下的比赛里,只要有出彩的表现,超越这两个对手还是有可能的。在大比分负于浙江队后,主教练郑智亦有所表示,而且态度与姿态十分明确!

——目前保级形势严峻,还有两个补救措施。第一,就是广州足球俱乐部开出保级赢球奖激励士气。虽然俱乐部面临财困,但是他依然尽力向老板申请接下来比赛的赢球奖金;第二,他将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亲自下场比赛。

智哥,好样的,又一次在球队最危难之际给予大家信心与动力。竞技体育充满未知性,即便此刻广州队保级看上去太难,但笔者依然坚信一切皆有可能,也希望球员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要放弃,继续拼下去,这才是尊重自己、尊重对手、尊重广州队、尊重广州这座城市、尊重中国足球的表现。生力军们继续加油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