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河北员工公开信:对近况理解 河北足球火种不能灭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在河北队官方发布了可能退出联赛的声明后,11月7日俱乐部全体员工也发表了一封签名公开信。媒体人李璇也进行了转发。

河北足球俱乐部全体员工的一封公开信:

鉴于最近几日网络上出现的一些信息以及媒体、球迷的评论,作为河北足球俱乐部的普通员工,我们也想表达一些观点,介绍俱乐部一些真实的情况。

1。 首先我们要感谢球员们在这几年的付出,也非常理解球员们的不易和困难。我们深知,球员们和我们一样,有自己的责任,甚至也有家庭、有孩子。球员们在训练场和赛场上拼搏、流汗,俱乐部的员工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作为河北队的一份子,球员们赢球我们一起为大家欢呼,甚至流泪相拥,输掉比赛我们与球员们一样沮丧。我们为球员们的坚持感到感动!

2。 在俱乐部这个大家庭,我们都一样,只是大家的分工不同,但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俱乐部能够健康持续的发展下去。但是大环境下,困难是无法回避的现实,我们也深知,只有俱乐部坚持下去,我们所有的一切问题才能逐步解决。我们唯有努力工作,让球员们没有后顾之忧去为下场比赛做好准备。

3。 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除了球员,还有背后几十名工作人员、青训教练和百余名梯队队员,如果垮掉了,大家怎么办。这几年我们思考过各种方法做好经营,很多同事不遗余力的与各个企业沟通,拉广告、找赞助、销售商品,开展各种方式的自救,为的是尽力增加俱乐部收入,保证俱乐部的生存环境,让球员们安心训练和比赛。为此,很多很优秀的同事不得不因成本控制而离开,有的同事长期自掏腰包支持训练基地的食宿水电运转和草坪养护。没有了保洁和洗衣工,同事们一起上,帮助外出比赛的球员们打扫小院卫生,清洗被褥;没有了物业安保,同事们一起上,深夜打卡,门岗执勤,白天还继续工作。这些事情,大家都是自愿去付出,没有回报,因为我们都知道,就是为了给大家提供好的训练和比赛条件。每一个同事的每项支出都精打细算,没有钱交暖气,暖气公司把暖气给拆了,冬天在廊坊没有暖气,大家就是靠喝热水取暖;没有钱交体育场水电费,体育局关了体育场的大门,办公室数次搬迁,能省就省。我们很多人尽管工资微薄,但保险也被断缴了半年,大家没有抱怨,因为知道集团不容易,用节约出的资金为球员们提供运动饭菜、场地、机票,保障球员们的训练和比赛。

4。 去年年底,俱乐部几乎已经无法正常运转和经营。同事们没有推诿,也没有躺平,找遍了省市相关政府部门,多次踏破了门槛,政府门口保安都认识了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求人办事,都是冷脸。后来球员代表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都去了,现场工作人员宣泄着不满,恳请政府理解和资金支持。员工们最后不得已自发发布公开信,希望为俱乐部无偿工作来推动俱乐部的股改,为球员们解决资金问题。集团这些年毫无回报的投入河北足球,让河北球迷拥有自己的死忠球队,为之骄傲和喜悦,换来的不仅有河北足球的盛世、球员可观的收入,但同时换来的还有不解、指责、谩骂,甚至对簿公堂,这是一种畸形的现象。我们想,做人首先是要学会感恩的。

时至今日,我们俱乐部全体员工依然要感谢集团和老板对俱乐部的支持,对我们没有抱怨更没有放弃。我们也要感谢河北球迷,希望他们了解到真实的俱乐部,感谢他们始终对俱乐部的不离不弃。而对于近期出现的情况,我们很理解,也很伤心。我们依然坚信,河北足球并没有走到岔路口,河北足球的火种也不会熄灭,熬过艰难必会形成燎原之势,得到更健康更良性的发展。亦或者,河北足球在不久的将来会以另一种方式叱咤中国足坛。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