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河北球员集体回应:未收到欠薪和工资 别恐吓我们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11月6日晚上,河北队全体球员发布声明,就俱乐部今天下午有关欠薪问题的说明进行回应,称没有收到球队发放的欠薪,2022年的工资更是一分未发。

河北队球员声明全文如下:

河北足球俱乐部今天发布了《关于河北足球俱乐部近期情况的说明》,作为河北队球员我们不得不就其中部分内容做出回应:

1、河北足球俱乐部的声明当中称:7月31日前,除某离队高薪球员存在争议无法满足中国足协欠薪要求外,其余欠薪均已按中国足协的节点要求补齐。我们在此郑重声明:时至今日,河北队所有中国球员并未收到俱乐部发放的百分之三十欠薪,而且大部分球员2022年全年工资更是未发放一分钱,如果俱乐部真的已经发放百分之三十的欠薪,那么请俱乐部出示转账记录以及球员签字确认的证据。

2、俱乐部称近期一线队部分球员自发在社交媒体及中超联赛中,通过一些不理智行为表达诉求,不仅违反了中超联赛的相关规定,而且对中国足球、中超联赛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对此,我们球员其实也不希望采取这种方式讨薪,无奈我们实在没有有效的渠道可以讨回自己的血汗钱,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诉求。我们想请问河北足球俱乐部,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的负面形象到底是谁造成的?欠薪3年不偿还还是球员的责任吗?

3。关于球队能否顺利完成本赛季中超联赛。河北队的中国球员在欠薪长达3年的时间里,没有任何人放弃过1分钟的比赛,我们在长期欠薪的情况下,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打进争冠组。即便是今年我们也没有缺席过一堂训练课,没有放弃一场比赛。作为球员,我们希望能为河北足球、能为中国足球保存一丝尊严,我们从来没有表达过退赛的意愿,是否退出联赛应该是俱乐部和投资人决定的事。

最后,我们球员做了所有该做的事,我们在场上捍卫了河北足球、中国足球的尊严,我们的表现对得起所有关心支持河北足球的人,我们恳请河北足球俱乐部不要避重就轻,希望俱乐部能够用行动兑现自己的承诺,而不是恐吓和威胁用一张张空头支票敷衍球员。

我们也恳请中国足协和有关部门能够切实履行职责,保护球员合法诉求和权益。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