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武汉长江被扣3分 广州两队又燃起保级希望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足协11月5日就俱乐部欠薪情况发布处罚公告,河北队、武汉长江和湖南湘涛(中乙)因未能落实解决欠薪规定,将扣除2022赛季积分3分。《新快报》撰文表示,武汉长江被扣除3分,让广州队、广州城同时看到了跳出降级区的希望。

报道中表示,身处中乙保级组的湘涛原本只有1个积分,被扣掉3分后,湘涛的积分(-2)变成了负数,降入中冠(丙级)已成定局。排名中超榜末的河北队此前1胜22负,被减掉3分后,积分清零。

此次处罚对联赛影响最大的是武汉队。4日傍晚,在中超第23轮比赛中,武汉长江0∶0战平梅州客家,结束了此前的8连败,积分达到18分,比降级区高出了一个胜场。现在却因欠薪被罚分,武汉队的积分优势被削平,尽管仍然凭借胜负关系和净胜球优势压住广州城一头,但武汉队随时会掉入降级区。

武汉队上一次赢球还要追溯到8月13日,当时武汉队在客场以5∶0击败广州城。此后11场比赛,武汉队2平9负,逐渐被广州城追了上来。被扣减3分后,武汉队已经和广州城处于同一身位。根据赛程安排,武汉队下一轮就要在主场迎战广州城,想保持倒数第4的排名,至少要保一个平局才行。

武汉队被处罚,不仅倒数第3的广州城(15分)看到了跳出降级区的希望,倒数第2的广州队(13分)也看到了保级曙光。在联赛还有11轮的情况下,两三分的确不是差距。考虑到和倒数第5的大连人(25分)差距过大,广州两队基本不可能同时跳出降级区。就后面的赛程来看,广州城的保级希望要比广州队大一些。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