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山追20轮终于赶上三镇 彻底打破海港夺冠希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中超第二轮,山东泰山不敌河南嵩山龙门,从那场比赛之后,泰山队就一直落后于武汉三镇,在随后20轮的比赛中,泰山队苦苦追赶,最终在这一轮补赛中凭借3比1战胜实力强劲的上海海港追平了武汉三镇,至此,泰山队用了整整20轮比赛才和武汉三镇回到了同一条起跑线。追平武汉三镇的同时,也彻底打破了上海海港夺冠的希望,最后12轮比赛,冠军之争恐怕不会再有介入者了。

本场比赛,山东泰山队延续了和上一场完全一样的首发阵容,门将王大雷,后卫宋龙、郑铮、石柯和李海龙,中场孙准浩和莫伊塞斯,两个边路是陈蒲和刘洋,前锋郭田雨和克雷桑。不过,球迷的关注点似乎不在这里,他们看的是替补名单:费莱尼、贾德松、吴兴涵、刘彬彬、吉翔、金敬道,这都是上个赛季泰山队的主力球员,此外韩镕泽、张弛、齐天羽、段刘愚也都是此前出场较多的球员。“妥妥的一套可以打中超的阵容。”泰山球迷说。

由于海港也有较强的实力,开场之后双方互有攻守,都制造了一定的威胁,但对球门的威胁,海港更优于泰山,其中比赛第27分钟武磊的头球势大力沉,结果击中了横梁,比赛第39分钟,武磊再次形成单刀,好在王大雷阻止了他的射门。

面对场上的劣势,比赛第38分钟,郝伟就用费莱尼换下了郭田雨,这也是郝伟少有的在上半场便进行的换人。

上半场补时阶段,泰山队打出快速反击,莫伊塞斯、李海龙和克雷桑配合,克雷桑下底传中,遗憾的是,中路包抄的莫伊塞斯没有能够把球打进,泰山队也错失了进球的绝佳良机。在上半场,山东泰山和上海海港控球率相似,但射门次数方面泰山4比6落后,射正1比3落后,角球0比3落后,整体上还是处于劣势的。

下半场59分钟,泰山队第二次换人:吴兴涵和吉翔换下了陈蒲和刘洋。第60分钟,神奇的一幕到来,克雷桑、莫伊塞斯配合,费莱尼右路跟进射门被颜骏凌挡出,左路跟进的吴兴涵在极小的角度挑射,皮球击中立柱弹进网内,泰山队取得了1比0的领先优势。

这是吴兴涵复出之后的第二场比赛,此时距离他本场比赛替补出场只有一分多钟的时间,而在上一场比赛中,吴兴涵也只是临近补时才替补出场的,换言之,吴兴涵复出之后踢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便取得了进球。

吴兴涵和贾德松是在上一场比赛中同时复出的,贾德松受伤时间较短,他复出之后的状态更容易调整,而吴兴涵治疗和康复的时间接近一年,他的状态显然也是让人担心的,但在第一场复出的比赛中吴兴涵就表现出不错的球感,这场比赛的进球也说明他的技术状态是让人满意的。

比赛第76分钟,克雷桑带球突进,随后和莫伊塞斯做了一个配合,突入禁区的克雷桑形成单刀轻松破门,这是克雷桑连续5场比赛进球。不过很快,上海海港就由武磊追回一球。

贾德松是在比赛第86分钟替补出场的,和他一起替补出场的是刘彬彬,有意思的是,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泰山队又进球了:第87分钟,吉翔开大脚,海港球员防守失误,克雷桑直接形成了单刀并把皮球轻松打进,泰山队3比1锁定胜局。

在最近5轮连续进球中,克雷桑有三个梅开二度,至此,这5轮连续进球也让克雷桑追平了此前8轮的连续进球数:8球。

对于换人,郝伟表示都是队员们的努力,他只是做了一个过程,同时他也盛赞了吴兴涵的状态:“吴兴涵从伤病到复出用了一年的时间,他今天的表现对得起他这一年的努力康复。”谈到各踢半场好球泰山却能取胜的原因,郝伟表示:“双方确实各踢了半场好球,但我们更有取胜的欲望。”

追平三镇,让2022赛季中超联赛的夺冠形势再次扑朔迷离起来,随后的12轮比赛,两队都要面对一些实力比较强劲的对手,武汉三镇方面要再次对阵浙江队,山东泰山也要再次对阵上海海港和上海申花,同时两队还有北京国安国安、沧州雄狮、成都蓉城等共同对手。鹿死谁手,尚未可知,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对于中超联赛的吸引力来说,争冠悬念的存在还是非常重要的。

此外,这场比赛实际上破灭了海港夺冠的希望,他们和武汉三镇及山东泰山的积分差距都是13分,在只有12轮比赛的情况下,落后两支球队13分要想全部反超,难度实在太大。

事实上,山东泰山这一路追赶三镇也非常不易,在第一阶段的10轮比赛中,山东泰山取得了历史同期第三好的成绩,仅仅比最好成绩少1分,但当时泰山队仍旧落后武汉三镇4分,而从第11轮开始,泰山队也一度输给申花,理论上的积分差距达到了7分。不过,武汉三镇随后接连输给了沧州雄狮和浙江队,本轮又输给了成都蓉城,在最近5轮比赛中他们仅仅取得了2胜3负的战绩,而同期山东泰山的战绩是4胜1平。

泰山队追平武汉三镇,和武汉三镇掉链子有关,但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泰山队自己没有放弃,这场比赛和第22轮对阵国安的比赛,都充分展现了泰山的求胜欲望和不放弃精神。

更让人欣慰的是,泰山队终于迎来了整齐的阵容,也让他们在随后12场比赛中有了更充足的底气。在本场比赛中,郑铮以275场成为球队队史出场最多球员。

“对于球队来说,获得胜利是可喜的,剩下的比赛,我们要更好地做好自己,继续努力。”谈及争冠的话题时,郝伟仍旧比较低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