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半场被灌4球广州队U23仍难独当一面 传帮带未完成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当看到今年加盟广州队的李扬戴上队长袖标,带领10U23球员首发登场迎战劲旅北京国安时,很多球迷认为广州队这是要“破罐子破摔”彻底放弃这场比赛了,毕竟这样的阵容在纸面上就已经落后外援、国脚悉数上场的北京国安一大截了。事实上,赛后球队技术总监傅博指导给出了教练组轮换阵容的原因:密集的赛程,包括几名主力已经受伤,再让他们坚持,后面的比赛恐怕都踢不了了,所以想让年轻球员们冲一下,没想到他们太欠缺经验,基本无法完成教练的部署……

或许傅博指导出于对年轻球员的保护,还是嘴下留情了,在笔者看来,此役与上一场对战山东泰山雷同,开场不久后广州队便丢球,而且半场被对手灌进的4球中竟然有3个都是定位球,也就是说老问题一点都没有改善,一而再再而三重复犯错,而且每场都犯错,这就不简单是经验不足的问题了,必然也牵涉到这些球员的能力及水平问题。

道理很简单,既然教练组反复强调过要攻克定位球防守差这一顽疾,平日的训练怎么可能没有针对性布置?年轻球员们反复进行又怎么可能没练好?为什么一到场上就慌了神、懵了圈,连训练中应有的水准、最基本的执行力都没有了?广州队这批U23球员中很多都在当打之年,而且其中不少人都是被证明过有天赋有潜力的好苗子,为什么还是如此?真应该好好反思一下啊!

上半场广州队的被动说实话是非常难堪的;0次射门、35%的控球率,基本被对手压制在己方半场苦苦挣扎,有点像近几年球队参加亚冠时所展现出来的被动局面,这显然不应该发生在中超赛场。广州队尽管目前的实力大不如前,但面对北京国安也不至于差到这种境地,年轻球员完全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准,完全踢不出训练中的内容,依然是关键因素之一。

直到下半场广州队相继派上荣昊、张成林、蒿俊闵、黄博文等老将后,局面才慢慢稳定下来,广州队才踢出自己想要展现的东西,最终范恒博送出助攻,杨立瑜攻进一球。下半场的广州队防线稳了,没让对手继续进球了,此外自己还通过配合踢进挽回颜面的1球,只能说还不算绝望吧!不过球队在上下半场较大的分野,充分说明——目前这支球队只靠年轻球员,还无法支撑中超水平的竞技,迄今为止被寄予厚望的他们仍难独当一面!

从前任主帅刘智宇开始,到郑智回归执教广州队,大家一直很强调的“传帮带”工作一直在做,也落到了实处,但从目前的发展态势看,这项工作还远远没有完成。老队员、中生代球员在场上,球队就有主心骨,年轻球员就不会慌神,就能正常发挥水平;然而当他们由于年龄、伤病等问题一旦不在,广州队立马陷入艰难的处境,年轻人完全发挥不出自己应有的水准,这样的情况持续下去,后来者如何接班?又谈什么“传帮带”呢?

事实上,广州队的老中青三代人都应该为这项工作付出努力,不能说只有老队员在做,年轻球员只接受不输出也不反思总结,中生代球员觉得事不关己直接不参与……一个团队需要凝聚力,完成这项传承的工作也需要所有人共同付出努力才有戏,大家都应该动起来,通过比赛多思考多反省多从细节、实处出发改正问题,这样的广州队,未来才有希望啊。

广州城本轮大胜河北队,积分已经超越广州队且直逼武汉长江,按这架势他们很快就能摆脱降级区了。广州队跌至倒数第二,依然拿分艰难。接下来,由于疫情的缘故球队直接从日照转战海口,迎接下个月4号与沧州雄狮的次回合对决。处境很艰难,但这支团队仍要继续,仍要迎难而上,看看眼下广州队会如何调整吧,反正期待的火苗从未熄灭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