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东体:郜林极具经济头脑 出售豪宅6年净赚近1亿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近日有关深足球员郜林出售1.29亿豪宅的消息引发关注,对此《东方体育日报》认为,郜林非常有经济头脑。

报道中表示,郜林于2016年购入了位于广州最核心地段珠江新城的某豪宅楼盘一间建面约437平方米的户型。当时的市场价为每平方米10万元左右,郜林花了近4000多万元。而郜林当时在广州恒大队的年薪超过1800万元,并且是税后。加上比赛奖金以及通过发自媒体为商家做广告等个人收入,郜林一年的实际收入或超过2000万元。郜林自2010年加入广州恒大,到2016年出手买入该豪宅时,总收入已远超4000万元。因此,当时对于郜林来讲,即便每个月背负大几十万元的房贷,也没有那么大的压力。

2020年,郜林离开广州恒大,加盟深圳队。佳兆业集团当时财力雄厚,球员待遇很高,戴着亚冠和中超冠军的光环,郜林在深圳队依然享受着顶薪。而广州恒大随后出现了资金困难,开始欠薪。那时候,很多人感慨郜林走得及时,他的转会轨迹简直堪称人生赢家,走到哪里都是赚大钱。然而,随着深圳队母公司佳兆业集团在去年出现危机,深圳队也开始欠薪。而在今年,郜林不仅让出了队长的袖标,其在深足的收入更是大幅度下滑,目前的收入不及他鼎盛时期的十分之一,其个人事业开始走下坡路。

作为广州队最辉煌时期的功臣,郜林和一批老将是“金元足球”的最大受益者,他们中有些人在恒大队的总收入过亿元,早已成为亿万富翁。如今,连郜林都要开始售卖顶级豪宅,不得不让人感慨如今的中超真是日薄西山。中超球员从当年年薪轻松过千万,但如今实际收入只有百来万甚至几十万,让人不免唏嘘感慨。

不过,郜林算是球员中的“幸运儿”,且非常精明。当年入手的豪宅如今卖出去,六年时间郜林就净赚近一个亿,其赚钱速度不亚于他在恒大效力期间的速度,这不得不让人感慨,郜林果然非常有经济头脑。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