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肖智:这些年很难有小将踢出来 所以给了老将机会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近日,37岁的肖智加盟辽宁沈阳城市,在代表球队首场比赛就收获了进球。在接受“FTV足球频道”采访时,他谈到了自己多年来的坚守。

从一支志在冲超的球队来到一支保级球队,肖智表示自己想要更多的出场机会,在帮助青岛海牛升入中甲后,球队上的锋线上有奥努埃布这样的外援存在,37岁的肖智想要获得机会,确实很难。驰援辽宁沈阳城市,更像是对自己职业生涯的又一次破局。

尽管肖智早在2007年便开始征战职业联赛,但被人熟知却是在那很久之后了,这让肖智在很多人印象里成为了“大器晚成”的代表,特别是2019亚洲杯上的敬礼,至今让人回想起来仍热血澎湃,也是从那时候起,肖智才被更多的人所熟知,而那时,肖智已经成长为不折不扣的老将了。对此肖智说道:“其实早在效力广州富力的时候,就有很多人称我为老将了,但其实自己在心里上还是更认可自己是一名年轻球员。”

2019赛季结束后,肖智去天津津门虎效力一个赛季之后,之后他便去到了中乙,这样的变化在肖智看来尚能接受,他对记者说:“到自己这个年龄,在中超确实跟不上节奏了,如果没有办法保持高水平的状态,就会早早退役,反而在低级别联赛中,还能享受足球来带的快乐。”

因此从中超到中乙,肖难得保持着“人间清醒”,在他看来,没有必要“死磕”。而当被问到为何已经37岁还在坚持时,肖智更是非常实在,他说道:“热爱其实只是一方面,还有就是这些年确实很难有小将踢出来,这也给我们这样的老将一些机会,更重要的是我也需要生存,大家都知道这两年国内环境并不是很好,足球又是自己非常擅长的,所以除了热爱,更多的是为了生存吧。”

从坦然接受自己老将的身份,到直言坚持是为了生存,实在的肖智没有选择逃避问题,这或许是他能在职业生涯末期依然可以拿出上佳发挥的原因之一。

(卡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