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体坛:邓涵文小腿拉伤 武汉三镇后防人员捉襟见肘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中超联赛第21轮,武汉三镇客场1-2不敌浙江队,遭遇两连败,多赛一轮领先泰山队4分。据《体坛周报》报道,邓涵文小腿拉伤、任航停赛、刘奕鸣无法出战,三镇后防线不得不重组。

报道中表示,赛前,主力中卫任航的停赛给予球队蒙上一层阴影,而刘奕鸣虽然随队来到湖州,但从赛前最后一练可以看出,现在只能独自慢跑和颠球的他,暂时还无法以一个正常的状态参加比赛。而华莱士此番压根就没随队出征,据称在各方面还需要进一步调整,至于邓涵文,又在最近遭遇小腿拉伤。再加上殷亚吉暂时无法达到首发上场的标准,于是,尽管三镇队逐渐走出伤病危机,但距离赛季初的最佳配置,还是存在一些距离。

因此从一开始,由张辉、高准翼、张晓彬、张文涛和杨阔联手的全新防线,就在场上显得不太稳定。但其实在赛前,佩德罗制定了好几套防守战术,“浙江队的防守反击很强,边路传中也很突出,外援抢点能力出色,所以,专门安排了一些针对性训练。”可结果开场仅7分钟,浙江队就由董宇、马修斯和穆谢奎,利用三传两倒轻松打破僵局;此后在一次战术角球中,又是马修斯和梁诺恒形成连线,由后者推射得分。赛后在总结时,佩德罗认为球队在把握机会上不如对手,而马尔康直言不讳地指出,“我们在防守端确实存在问题。”

实际上,这五名后卫中的两人都是客串:张辉出道于前锋,张晓彬的老本行则是后腰;甚至像高准翼,也有一年多更习惯于司职左后卫。但是,这的确是佩德罗的无奈之举。任航遭禁、邓涵文和华莱士均未随队出征、刘奕鸣和殷亚吉又不能马上首发……于是,在三镇队的出场名单中,可以经常看到肖开提江·塔依尔、何统帅等年轻中后场选手,用人捉襟见肘可见一斑。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