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申花梯队夺冠 俱乐部困难之下依旧坚守青训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据《澎湃新闻》消息,10月4日下午,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2022上海明日之星冠军杯在上汽浦东足球场落下帷幕,以申花梯队为班底组建的上海U15蓝队3-0击败浙能绿城赢得冠军,这背后是申花俱乐部在困难情况下依旧坚守青训的体现。

报道中称,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也出现在了颁奖仪式现场,很多球迷开玩笑说,海港新球场第一项足球比赛的冠军,结果最终被申花梯队拿到了。

必须承认,虽然申花俱乐部今年面临很多困难,一线队受到了很大影响,不过在梯队建设方面,申花还是在竭尽全力维持着很好的运营状态。

要知道,最近两年联赛中一些俱乐部母公司出现经济困难,梯队和青训是最容易受到冲击的环节,小球员离队甚至梯队解散成为常态。

而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今年申花梯队中还没有出现过球员被挖走的情况。

从2014年运营申花俱乐部开始,绿地对于青训也尝试过几种方案,比如此前曾整建制收购了幸运星1995年龄段梯队和根宝基地1999年龄段梯队。

现在,俱乐部开始把青训点设在了江镇中学,通过这几年的经营,申花青训球员成为各个年龄段国字号球队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正在克罗地亚海外拉练比赛的U21国家队中,就有朱启文、金顺凯、何龙海、朱越和蒋志鑫5名球员,即将出战U17亚洲杯预选赛的中国国少队中,也有两名来自申花青训的球员。

在几乎是全华班的情况下,申花一线队截止国庆节前,在中超联赛高居前三,这多少得益于这几年在梯队建设方面的努力。从某种程度上说,打好青训的基础,也将是申花未来重新崛起的关键。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