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即使金元足球退潮 外援仍是中超球队的命根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10月5日,《天津日报》记者申炜发文谈到, 中超最近3轮比赛,呈现出了对比强烈的走势。“领头羊”武汉三镇队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争冠形势已经岌岌可危,而处于保级区的沧州雄狮队则拿到了3连胜。这一切的背后,完全是外援因素所决定的,即使“金元足球”退潮,外援依然是中超球队的命根。

此前顺风顺水的武汉三镇队,或许从未想过会有如此窘迫的时候,自上轮比赛不敌沧州雄狮队之后,本轮又以1-2输给了浙江队。武汉三镇队突然低迷的原因,还是球队自身出现了问题,外援接连受伤导致球队战斗力下降。此役面对浙江队,即使马尔康复出并且打入一球,但两外援阵容对阵4外援的浙江队,依然呈现出了力不从心之感。

本轮比赛,沧州雄狮队5-0大胜积分垫底的河北队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最受外界关注的并不是完成“帽子戏法”的臧一锋,而是打入两球的何塞·坎特。这名身价140万欧元的球员,已经被外界认为是中超性价比最高的外援之一,他的到来也激活了球队的进攻。最近3场比赛,沧州雄狮除了取得全胜,还打入13球,一跃成为了中超近期最具攻击力的球队。

武汉三镇队在赛季开始后连战连捷,很大程度是外援实力所决定的,尤其几名外援前锋所构成的进攻组合,完全让对手一筹莫展。沧州雄狮队如今也复制了武汉三镇队的建队思路,那就是外援进攻组合负责进球,其他本土球员负责防守。在何塞·坎特到来之后,沧州雄狮队也完成了外援进攻组合的配备,球队爆发也是正常的。

不得不说,即使“金元足球”退潮,外援依然是中超各队的命根。队中外援表现是否出色,也决定了各队的实力和成绩。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