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国少队目标小组头名出线首战柬埔寨非胜不可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10月4日,中国国少队将在亚少赛预选赛首轮对阵柬埔寨队。《新快报》撰文称,国少队的目标是以小组头名出线,首战柬埔寨非胜不可。

报道中表示,国少队主帅由昔日征战韩日世界杯的主力球员杨晨担任,国内媒体对于这支队伍的报道并不多。一个比较吸引人的地方是,此前全队球员都是留起了统一的板寸发型,队伍整体出行时,颇有精气神。

本次比赛,国少队与东道主澳大利亚、柬埔寨、北马里亚纳群岛同分在G组。根据官方规定,10个小组中的头名球队和6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将晋级亚少赛正赛。

分析G组形势,中国国少队要想晋级就要争取力压头号种子澳大利亚队,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如果无法压制澳大利亚队,那么国少除了要力保获得小组第二名外,还需要尽可能多地获得净胜球。

由于东帝汶的退出,使得其所在H组只剩下3支球队。因此,其他小组的队伍与小组最后一名球队的成绩将不计入积分。原本守着北马里亚纳群岛这一“送分童子”,国少可以去争取更多净胜球,但这一突发情况直接增加了球队出线的难度。

与国青队一样,这支国少队过去两年没参加过任何国际比赛。在国内时,队伍选择在云南玉溪进行体能储备。而原本前往日本拉练的计划,也因为疫情未能实现。所以从9月初开始,国少队就前往比赛地澳大利亚悉尼进行备战。

在悉尼备战的一个月时间里,国少队与当地的青年队进行了4场热身赛,战绩为1胜1平2负。队伍通过实战寻找比赛的感觉,热身的目的已达到。

差不多一个月之后,全队从悉尼转战比赛地谢珀顿并入住组委会指定酒店,这两天队伍正在向对阵柬埔寨的首战进行冲刺。主帅杨晨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少队的目标就是以小组头名出线。

在外界看来,柬埔寨队属于名副其实的弱旅,但实际上这支球队还是有一定的特点,该队在日本籍主帅的带领下,今年8月还曾以4:2击败替补球员出战的澳大利亚队。但对于国少队来说,此役是非胜不可的比赛。

“澳大利亚队是第一档种子队,还是小组赛的东道主,是本组最强对手。我们有信心力拼澳大利亚,柬埔寨队也不能轻敌。我们有信心出线,一步一步来,稳扎稳打。”杨晨表示。

今天队伍将对外公布首战的23人大名单,来自广州城的黄晟豪此前一直在球队当中,他的表现值得关注。

目前,澳大利亚正处于冬季向春季过渡的时间,因而天气相对还是较冷。根据组委会的安排,国少队三场比赛全部都安排在当地时间15时开球,北京时间正好是中午12时。

据悉,亚少赛的正赛将在明年举行,但由于巴林放弃承办,那么比赛究竟在那里开打还是未知数。有消息称,同属西亚的阿曼正在与亚足联沟通,该国有意承办本次比赛。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