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专访凌杰:不算撞新秀墙 为实现目标一场一场拼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今天是国庆节,在这里“鸣聊体育“㊗️所有支持我们的朋友节日快乐——秋风起舞洒清爽,金秋十月国庆到;神州大地俱欢腾,举国同贺国庆日;喜气洋洋家家欢,齐声歌唱祖国好,恭祝祖国更繁荣;祝您国庆笑开颜,日子幸福乐逍遥!

(本文所有实拍图由团队摄影师甘宇轩提供)

国庆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广州队迎来了新赛季第二个训练基地开放日,也是在近3周调整结束前、即将于3号兵发长春开启新征程之际,让球员与球迷有一次近距离互动的机会。广州队球员平日艰苦训练难免乏味需要球迷场边的力挺焕发精神;广州球迷从四面八方远道而来只为一睹心中偶像风采,这注定是一次“双向奔赴”!

毕竟和上次暑假不同,工作日举行开放日来不了那么多球迷,不过数百人肯定是有的。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此番活动竟然与上一回开放日雷同,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幸好只是小雨,没有让等候多时的球迷太过难受。球队训练的内容依然有条不紊,主力、替补及守门员分别在三块场地展开各项练习,最后再集结并分成红白蓝三组俩俩进行小区域的分组对抗,可以观察到训练的强度很大、针对性很强,明显就是要解决进球难的顽疾。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助理教练黄博文、张成林一直是身穿球员服装和年轻人在一起练习的,没有任何区别对待,看来正如郑智指导所言,他们的出场指日可待。

训练过后,又到了球迷最期盼的时候,郑智指导领衔一众球员来到一字排开的球迷方阵,逐一满足大家签名、合影的需求。在这个间隙,笔者也找来生力军凌杰进行访谈,了解一下他及球队的近况,这亦是“鸣聊体育”第一次正式专访凌杰,下面给大家带来全部内容。

鸣(大佬鸣):凌杰,你好,最近训练状态如何?自己的身体状态调整怎么样?

凌(凌杰):感觉自己的状态还行,昨天有一天的休息调整时间,自己又有了一个小的缓冲,感觉现在挺好,毕竟这个间歇期比较长,大家都在积极恢复,包括通过回看录像找问题、做总结,及时纠错,总之所有人都在努力保持一个最佳的状态。

鸣:这个赛季出场时间更多,到目前为止的个人数据(1个进球)可能与外界预期有一定差距,你认为自己是遇到“新秀墙”了吗?

凌:不算撞“新秀墙”吧!我承认今年到目前为止,确实有好些机会自己没把握住,感觉非常遗憾,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总结,在做积极调整,还有就是队里不少老队员的回归,也给了我们很大帮助,我希望在之后的比赛同样可以给球队带来很大帮助。

根据理想的状态,自己目前发挥了六到七层功力吧,接下来我会继续拼搏,一定努力把自己全部的能量都在场上发挥出来!

鸣:你在国青队和全运队打过多个位置,这个赛季在广州队也是中路和边路都打过,你更喜欢打中还是打边?对场上位置的改变适不适应?

凌:从小我就是左右都能打,后来中路也没有问题,自己并没有说更喜欢哪个位置,场上位置发生改变也很正常,没有不适应,毕竟对手不一样比赛不一样球队不一样,我所能做的只有1点:听教练安排,完成教练给我布置的任务。

鸣:球队之前进球有点难,你又是锋线球员,这段间歇期球队在这方面有没有针对性补强?

凌:射门训练明显增多,教练还是希望所有锋线球员能够把握每一次辛苦创造的来之不易的机会。毕竟现在我们能得到每一次有威胁的攻门机会都不容易,如果总是临门一脚把握不好欠缺准头,就是浪费辜负了队友的努力,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就更难了。所以,我们平日拼了命练射门,加大了训练量及强度!

鸣:目前广州队落后武汉6分沧州7分,保级形势很严峻,对你自己而言,完成保级目标还能做到吗?

凌:我们队员平时都有关注比分,大家也有聊,但所有人都觉得应该有一场拼一场,该拿3分拿3分,不论对手是谁,每一场比赛依然要争胜。联赛还有一半,现在下结论还早,说太多没用,接下来请大家看我们的行动吧。

专访心得:看着浑身被汗水浸透了的凌杰,知道小将平日训练有多刻苦努力——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虽然小凌还有年轻人难以掩饰的腼腆与羞涩,但在谈及足球时,感觉得到小伙子目光、态度坚定,精气神饱满,即便困难重重,但对自己依然充满信心。加油吧,年轻人!翻滚吧,少年!未来广州队乃至国家队一定会有属于你的一席之地,只要沉下心踏实前行,相信凌杰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更多开放日精彩实拍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