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回归第1次首发就炸了!沪媒:西甲锻炼的效果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搜达足球

中超第18轮补赛,武磊回归上海海港后第一次首发出场,他完成了梅开二度,帮助上海海港3-0轻取成都蓉城。

在回归后前两场比赛,武磊都是替补登场的,没有取得进球。这一场面对成都蓉城,因为恩迪亚耶因伤高挂免战牌,莱科选择把武磊和巴尔加斯这对西甲锋线组合放在首发名单中。

武磊在回归后第一次首发的比赛中,上下半场各进一球完成双响,在第67分钟便打卡下班。尤其是上半场那一记写意的吊门,踢出了梅西的感觉。

沪媒《周到上海》点评:“武磊的第一个进球绝对是外援的水准,以前只有奥斯卡和胡尔克会做出这样的射门尝试。可见在西班牙留洋锻炼的这几年,武磊的收获肯定是有的。”

除此之外,《周到上海》还认为武磊这一脚吊门跟梅西在对阵洪都拉斯时的吊门是一样的,都是在前场抢断后直接吊门。

完成梅开二度后,武磊的中超进球数上升至104球,中国顶级联赛射手榜上排名第三,仅次于119球的李金羽和122球的艾克森。李金羽已经退役当教练了,而归化国脚艾克森在巴乙都踢不上球,估计也回不来中超了,所以如今只有30岁的武磊还是很有希望成为中国顶级联赛第一射手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