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马德兴:没有热身赛的国足基本锁定亚洲杯二档身份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9月30日,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的消息,9月18日至27日是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期,亚洲各国和地区球队都安排了国际热身赛。中国男足国家队受制于目前的客观形势,毫无动静。不过,从眼前的情况来看,国足不热身似乎反而“受益”了。

报道中表示,在8月25日由国际足联公布的各国和地区最新技术积分排名中,中国男足因为在东亚杯赛上战平日本、战胜中国香港,抢到2.07个技术积分,以总分1305.06分排名世界第78位,亚洲则继续排名第11位。在今年6月的国家队比赛窗口期间,国足因为无法安排国际A级赛,被乌兹别克反超、挤出亚洲前10位;因此,9月的这个比赛窗口期,国足依然毫无动静,不少人关心国足的排名是否会进一步下降。因为一旦如此,中国队很有可能无法以第二档次身份参加2023年亚洲杯的分组抽签,沦为第三档次队伍参加抽签的话,意味着国足在2023亚洲杯赛上闯入16强的难度将进一步增加。

庆幸的是,在这个国家队比赛窗口期结束后,中国队的技术积分未有任何变化,而国际足联的排名很有可能将会下降一位,但在亚洲范围内的排名则将维持不变。而且,按照目前情况来看,国足大概率可以确定以第二档次的身份参加2023亚洲杯分组抽签。

根据国际足联的计划安排,10月6日,国际足联将公布最新一期各国和地区国家队的技术积分排名。届时,中国队将以1305.06分排名世界第79位,较今年8月下旬公布的世界排名下降1位;但亚洲范围内则继续维持在第11位,只不过与身前的乌兹别克队之间的技术积分差距由原来的1.6分拉开到了近5分,领先身后的约旦队依然有15个积分的优势。

这或许是处于静态中的中国男足所收获的最大“利好”消息!

若按12强赛队伍进入第一、第二档规则

第一档:伊朗、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沙特、卡塔尔;(世界杯六强+东道主)

第二档:伊拉克、阿联酋、阿曼、中国、叙利亚、越南;(世预赛12强赛参赛队)

第三档:黎巴嫩、乌兹别克、约旦、巴林、巴勒斯坦、吉尔吉斯;

第四档:印度、塔吉克、泰国、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印尼。

若按亚洲排名分档

第一档:伊朗、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沙特、卡塔尔;

第二档:伊拉克、阿联酋、阿曼、乌兹别克、中国、约旦;

第三档:巴林、叙利亚、巴勒斯坦、吉尔吉斯、越南、黎巴嫩;

第四档:印度、塔吉克、泰国、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印尼。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