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梅开二度献礼海港冲超十周年:熟悉的武磊回来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程善报道 9月29日这个日子,对于上海海港而言确实有些特别,十年前的这天他们提前三轮冲超成功,武磊打入了当时关键的一球;十年后的2022赛季,球队头号球星武磊,又在这一天迎来他留洋归来之后的第一次首发和进球,而且一进就是梅开二度,其中第一球还是难度极大的吊射世界波。“武球王”,在这个对他和球队都特殊的日子,正式用进球宣告了王者归来!

中超第18轮补赛海港对阵成都蓉城,是武磊回归后的第三场比赛,海港的首发名单中终于出现了他的名字,一同首发的还有他的黄金搭档巴尔加斯。距离武磊上一次在中超首发登场已经过去1418天,这对于他自己和海港而言,都算得上一个值得记录的日子。

回归海港之后,外界一直在等待武磊的首发,甚至因为莱科的排兵布阵而发出许多不满的声音。在与成都蓉城的赛前,莱科证实,在此前没有安排武磊首发登场,是因为武磊的身体并没达到最好的状态。武磊之前肌肉有些不适,身体上也有些小伤病。对于武磊自己而言这样的情况确实比较正常,因为之前已经有四五个月的时间没有参加正式的比赛,武磊也一直自己在进行一些调整和训练。莱科在赛前就直言,“现在武磊也在调整和磨合,对于他的使用我们不能太着急,现阶段要做好对武磊的保护,所以限制了他的出场时间。”

这种“冷处理”,其实也是一种蓄力,海港攻击线的蓄力,武磊自身的蓄力。

本场比赛武磊终于首发出场,也明显激活了海港的进攻端。第20分钟,保利尼奥助攻。吕文君先拨头筹。第40分钟,成都蓉城队传球失误,武磊抢断后观察门将位置靠前,在跑动中选择了一脚吊射,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越过守门员直达网窝。武磊回归首球,世界波!

武磊的第二个进球很快到来,保利尼奥在前场左路和吕文君打出配合后,送出直塞,高速前插往禁区中路的武磊接球后推射再次破门。武磊梅开二度!而保利尼奥送出两次助攻。

在两个进球之后,武磊在67分钟被替换下场,值得一提的是,武磊全场数据除了两粒入球之外,还送出了14次传球,成功率93%,不仅身体状态不错,和队友的配合也开始默契。尤其武磊的跑位,让海港的进攻端开始显得灵动并且丰富,直接结果就是让对手的防线更难防守了。比如吕文君的进球,武磊的跑动就起到了关键的拉扯蓉城防线的作用。

无论从场面还是结果来看,这都是海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打得最畅快淋漓的一场比赛——此前海港进行的17场比赛,取得了9胜4平4负的成绩,球队总共打入19球,场均进球不足1.12个。而这场比赛,也是海港本赛季以来第一场取得2个以上进球的比赛。

武磊回归后,海港三场比赛三连胜,前两场武磊替补,如果更多是对球队精神层面加持的话,对蓉城的首发,则是武磊全面展示自己“王者归来”的宣言——对中超而言,他还是那个跑位致命,得分轻松的“武球王”。

赛后,武磊谈及自己今天的两粒入球,依旧像曾经一样风轻云淡:“最重要是球队取得胜利,在这个结果之外,自己能进球感觉更好,最近球队能连续取得胜利这是最重要的。”确如武磊所言,海港三场补赛拿下三连胜,目前稳居中超积分榜前四,对于球队来说,外援逐渐进入佳境、多点开花、老队员也重新找到进球感觉,这一切才是最为重要的。

莱科对此也显得满意,本赛季开赛以来,他鲜有在赛后全程表扬队员,这场赢球让他一扫此前很长一段时间的郁闷,“3比0的比分非常让人开心,这场比赛球员在场上踢得严肃认真,充满自信,展现出了不错的精神面貌和意志品质。”

对于武磊,莱科也送出了称赞:“他的表现非常好,展现了能力和特点。”不过在主教练看来,武磊目前并未达到最佳状态,“对于武磊、巴尔加斯和蒋光太来说他们需要时间去达到最佳的状态,我们也会尽可能去帮助他们,很开心他们非常开放的融入球队,慢慢的和球队有非常好的融合。”

海港俱乐部在冲超十周年庆的这一天,晒出了一组用旧照做出的海报,配文:“在一起,就美好。”“武球王”回归,看起来确实美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