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赵明剑:退役后不会当教练 表达方式怕孩子不理解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近日,在中甲赛场,老将赵明剑获得了大连赛区第22轮最佳球员。赛后他接受了中甲官方的采访。

赵明剑直言,自己没想到获得最佳球员,谈到加盟昆山队的感受,他表示:“还不错吧,在跟主教练的沟通下,在队友的帮助下,我觉得已经融入了球队,现在的成绩也说明了球队是一个积极向上的趋势。”

当被问到是喜欢进球还是助攻,赵明剑说道:“助攻,我一直说我是一个绿叶球员,我不是摧城拔寨的,我进球基本都是靠运气、靠蒙。”

谈到“赵四”的昵称,赵明剑表示:“2013年的时候,当时看那个乡村爱情,就比较喜欢那个赵四,觉得自己挺像那个角色。我这个名,从2013年到现在一直就没有改过。我在大连队的时候,队友叫我小老虎、发型剑这些,随着年龄的增长,现在也有人会叫我四哥,就是一种称呼嘛。”

说道自己经常直播,赵明剑表示:“其实每个人生活当中有不同的爱好,有人喜欢打高尔夫,有人喜欢打桌球,有人喜欢看书,我就是比较喜欢在直播间跟人聊聊天,分享一些我的生活,要不在这个赛区封闭比赛,除了训练就是比赛,也就没有其他的事情可以做了。在直播间和大家聊聊天,我觉得挺好的。”

谈到退役后规划,赵明剑表示:“没有特意去想未来,但肯定不会去当教练,这是一定的。现在就想在我能力允许的条件下,能多踢几年是几年。如果能力达不到了,我肯定就会退役了,肯定不会给球队拖后腿,目前的想法是还想再踢两年。”

至于不当教练的原因,他说道:“不想误人子弟,开玩笑。因为我觉得我不太适合当教练,就是因为足球,我耽误了文化学习,有些我的表达方式,让我教小孩,我担心我的表达方式孩子也理解不了。”

(卡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