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石家庄功夫众志成城胜九牛 距离冲超区域仅差一分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2022赛季中甲联赛已经进行到了第23轮的比赛,本轮比赛上演了一场焦点战役,石家庄功夫对阵四川九牛,半场比赛前石家庄功夫落后第三名3分排名积分榜第四,四川九牛落后石家庄功夫2分排名第六,两队都还是本赛季冲超名额的有力竞争者,本场比赛的胜负直接影响到了本赛季冲超的竞争力,尤其对于四川九牛来说输了本场比赛后他将落后第三名两个胜场的积分。本场比赛石家庄功夫也用最石家庄功夫的战术赢下了比赛,让球队继续排名第四,距离冲超区域仅差一分。

[首发名单]

本场比赛石家庄功夫的首发阵容有了些许变化,后防大将韦尼西奥因为红牌停赛未能进入球队大名单,而35号战赛男出现在了首发右边后卫的位置,石家庄本场比赛也采用了35号战赛男,4号潘奎,2号张宸梁,6号葛海伦的四后卫体系,单中场10号安屹斐,三前腰分别是33号汪嵩,32号亚历桑德罗,11号朱海威,双前锋21号贾晓琛和29号莱昂纳多。

[防守至上]

虽然排出了4-1-3-2的看似进攻的体系,但众所周知石家庄功夫本赛季打进31球仅丢17球是一直善于防守的球队,而从开场后四川九牛的一次边路持球进攻中也能看出,石家庄功夫同时有9名队员在己方禁区内参与防守,而其中还包括了从前锋线开始压迫抢球的21号贾晓琛,而他则是用一次回追拦截加一次到地封堵对方射门为石家庄功夫本场的战术定了基调——防守。

[进攻手段]

同样石家庄功夫能排名第四的原因可不单是稳健的防守,断球后的反击,超高的把握机会能力以及前场人少打人多的小区域进攻都是石家庄功夫的拿手好戏,同时他们还拥有一脚极具威胁的任意球。本场比赛石家庄功夫开场后汪嵩与莱昂纳多的配合,以及下半场的任意球中柱都是向对手亮了自己的功夫,而本场比赛还有另一个新的武器也成了本场比赛石家庄功夫的致胜法门。

[盾锋莱昂纳多]

莱昂纳多在此前的比赛中出现过中锋位置,出现过前腰位置,他更多的是作为进攻的中转点或者终结点,更多体现出的是自己细腻的脚法以及灵活的跑位,而本场比赛的莱昂纳多一改之前的踢法,在前场更多的背身拿球,利用身体优势硬抗对方两名防守队员后还能分出球权,这洋的改变让对手的防线十分狼狈,而拥有一名拿球中锋的石家庄功夫在前场的持球压力也瞬间变小,同时莱昂纳多一次边路的以一敌二分球成功也促成了石家庄功夫的唯一进球。

[石家庄功夫的包围圈]

领先后的石家庄功夫更是展示出了自己擅长的防守,同时他们的防守也进行了全场化,朱海威几次与队友配合将对方持球的后卫逼到角球点附近,被迫将球踢出边线。同时后场人数占优的防守的积极性非常地高,在第66分钟时,四川九牛边路倒三角传中的路线上同时有四名石家庄功夫的防守队员做出干扰,在破坏传球后二点球再次由四川九牛队员得到,起脚射门时又有四名防守队员到位封堵,这样的防守也让四川九牛的进攻变得支离破碎。

[最后一道防线]

除去石家庄功夫的防守包围圈外,本场比赛的“水哥”隋伟杰同样表现得非常亮眼,在几次对方利用传中,角球等手段形成打门威胁时,隋伟杰用一次次稳健的扑救力保球门不失,同时在一次对方后场发动的反击中,水哥利用自己的经验果断出击,提前化解了对方的单刀球,他成了石家庄功夫的最后一道防线。

[精确的判罚]

一次四川九牛的越位进球,边裁毫不犹豫的举旗示意越位,从回放镜头中我们可以发现四川九牛队员的有效触球位置确实处在了越位位置。而石家庄功夫的进球也跟越位差之毫厘,两次对于越位的正确判罚是本场比赛裁判的功劳,如果任意一次差之毫厘的判罚结果都能让这次场比赛的走向发生改变,在没有VAR的中甲联赛来说,这两次精确地判罚都是铸就了这场精彩的比赛。

[总结]

石家庄功夫在领先后没有拖延时间,没有趁着队员受伤卧草不起,而是用自己坚强的意志与密不透风的防守让比赛走到了终点,也希望这支以防守擅长的石家庄功夫能够在本赛季接下来的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二饼)

加载中...